当前位置:

点亮城市未来 绿地V岛项目亮相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19-11-06 19:4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戴丹)2019年11月5日,一场“对话世界湾区,点亮城市未来”为主题的马栏山大讲堂暨绿地V岛品牌发布会如期开幕。这场着眼国家战略方向的思想盛宴集结了上百位长沙政界、学界、知名企业家,线上数万人观看直播,共同论道中国V谷的蓬勃未来。

1.jpg

11月5日,一场“对话世界湾区,点亮城市未来”为主题的马栏山大讲堂暨绿地V岛品牌发布会如期开幕。

这是一个产业齐聚的大舞台,亦是一次行业前沿的资讯饕餮。正如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主任邹犇淼所说:“视频文创产业是与科技深度融合的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趋势快速迭代,只有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终身学习的定力,才能站在发展的前沿,抓住发展的机遇。”

知名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姜进章以“视觉预演”为主题,就动漫、游戏、影视等媒体融合与文化产生进行了精彩的演绎。

2.jpg

活动现场图。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日益火热,湖南省长沙市公证处主任助理肖巨就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区块链如何赋能公证这一主题进行了生动的分享,赢得台下掌声阵阵。

华为,是最早进驻马栏山科创园的优秀企业之一。华为云拓展部资深总监余小陆代表集团出席了本次会议,分享了领跑世界的5G+AI+云服务的基本思路,以及在马栏山的布局规划。一个在数字化领域上占据绝对优势的马栏山,已然蓄势待发。

做国家战略引擎 重构长沙新格局

这里是首个国家级视频文创产业园,在行之有效的招商政策之下,马栏山拥有了超越城市格局的光明前景。在过去的一年中,260多家视频企业前来入驻,产业园的视频文创企业产值达到400亿元,成为了湖南省第三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3.jpg

绿地V岛项目效果图。

打造湾区样本 驱动影响世界的力量

放眼世界,星罗棋布的特大城市,纽约湾、伦敦湾、东京湾……每每江河在城市轴心洄流,所形成的湾区皆拥有影响世界的力量。国内的湾区同样在提速发展,名声越来越响亮,陆家嘴于黄浦江上铸就了鼎立世界的金融贸易瑰宝;粤港澳大湾区、宁波杭州湾等也不断刷新区域经济的带头力量。

绿地集团深耕全球5大洲30多国百余城,作为优秀的城市运营商,2016年曾于伦敦湾区打造西欧第一天际住宅,今天,绿地立足于浏阳河金鹰湾打造绿地V岛,一个新的城市地标即将在长沙诞生。

在绿地看来,湾区将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引领技术变革的领头羊。

4.jpg

绿地V岛项目效果图。

着眼长沙“中国V谷”,绿地集团湖南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黄薪表示:“绿地集团今年8月入驻马栏山,未来5年,我们将在马栏山文创园总投资不少于120 亿元,将集中全集团优势资源,引入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蔚来空间、氪空间、竞界电竞等视频文创、虚拟现实、电子竞技领域头部企业,高质、快速推进绿地V岛项目以及380m星城光塔项目建设步伐,争取早日出形象、早日建成。我们将持续性建设并运营好绿地V岛这一战略项目,使之成为长沙文创领域的新名片,绿地集团文创产业的新标杆,并推动马栏山加快成为‘全国媒体融合新地标’和享誉世界的‘中国V谷’。”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