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物协秘书长刘裕纯:推动物业高质量发展 提升行业专业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孟畅 2019-11-07 11: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政协委员、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刘裕纯

在过去的一年里,长沙物业企业进入全国综合实力500强名单的数量,由9家提升至24家,位居全国重点城市500强企业数量分布第六位,这是属于长沙的一份亮眼的物业成绩单。

数据显示,目前长沙市物业管理面积达到4.09亿平方米,物业行业从业人员数量超过10万,长沙市物业发展水平在全省的龙头地位得到进一步彰显,同时也有不少企业开始走出省外,品牌意识不断增强。为此,长沙市政协委员、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刘裕纯在接受红网采访时表示,协会将坚持党建引领,践行社会责任,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行业的专业价值。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长沙报道

数质并升 长沙物业发展水平引领全省之姿

在今年“第五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上,《2019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湖南保利天创等24家长沙物业服务企业入选“2019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500强”名单。

“近两年来,长沙物业服务企业申报参与全国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测评报告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刘裕纯说道。

在申报物业综合实力全国500强名单的过程中,2018年长沙共有22家申报,最终9家物业服务企业入围;到了2019年,41家物业服务企业申报,24家企业入选。针对500强物业服务企业重点城市分布情况看,湖南省以27家入围排名全国第六位,其中长沙24家企业入选,物业管理行业在全省的龙头地位进一步彰显。

根据长沙市住建局的工作部署安排,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已经连续举办五届长沙市“最美物业人”行业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综合实力强、行业贡献大的优秀企业。“通过‘最美物业人’活动的媒体矩阵宣传报道,长沙物业服务企业的品牌意识显著提升。”刘裕纯说。

加强党建引领 助推提升物业企业服务水平

根据《报告》,截至2018年底,全国物业管理行业管理规模面积为279.3亿平方米,经营收入为7043.63亿元,约有12.7万家物业服务企业,总计约983.7万从业人员,长沙物业行业从业人员数量远超10万。

长期以来,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引导全市物业服务企业成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长沙物业讲堂”公益培训,引领行业从业人员提高职业技能水平,提升业主满意度。

刘裕纯介绍称,在今年入围全国500强的24家无物业服务企业中,有23家成立了党支部,企业内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明显,业态突出。如湖南保利天创物业荣获2019学校物业服务领先企业,湖南建工物业发展集团荣获2019产业园区物业服务领先企业。

积极走向省外 物业企业践行社会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500强物业企业业务布局广泛,同时加强对重点城市的布局。比如在广东省、江苏省物业管理面积超过10亿平方米,在安徽省、浙江省、湖南省、山东省、河南省五省管理面积在5至10亿平方米。

500强物业企业加强对重点城市的深耕,在重庆、上海、长沙、广州、北京、合肥、成都等城市管理面积均超过3亿平方米,其中长沙市的物业管理面积达到4.09亿平方米,位居前列。而从长沙入围的24家企业近年的业务范围扩张迅猛,其中23家均设立其他城市分公司,13家已在外省设立分公司。

谋求行业发展的同时,长沙部分物业企业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长沙500强企业在提供优质基础服务的同时,也通过深入挖掘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增值服务,有效盘活基础物业的存量市场,并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空间。

来自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的数据显示,在24家物业综合实力500强企业中,有20家参与‘社区的力量’活动,消费扶贫在全国排名13,共消费扶贫1万余斤贫困地区农副产品。

“协会将坚持党建引领,践行社会责任,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提升行业的专业价值,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刘裕纯总结道。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8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