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双十一“剁手”新高度! 逾四成网友表示不会在线上买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9-11-12 09: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记者 岳瑾 )互联网改变生活。今年阿里、京东、苏宁公布了双十一的卖房计划,一时间引起了消费者的热议。有观点认为,这是未来的商业模式,一旦成型将会带来巨大的成交量;但也有评论质疑,认为与其说是营销创新、跨界导流,其实就是一个皇帝新装的现代版。

对于电商双十一卖房这件事,消费者怎样看?最能影响消费者线上买房决策是什么因素?……日前,红网房产发起了《“金九银十”让路“双十一”,网上卖房你敢买吗?》网络调查。调查显示,43.48%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在线上买房;超5成受访者坦言“达成交易后,线下如何交割”是线上买房最担心的问题。

“双十一”电商联手房企扎堆卖房

今年天猫双十一期间,阿里拍卖将有上万套特价房源参与,其中部分覆盖了多地的热门学区房、地铁房以及景区房等。与此同时,京东也宣布联合了70个城市的200多家开发商、投放超过6000套特惠房源,新房全款5折起,优惠总额超3亿元。

苏宁和恒大则高调宣称,11月1日至11日期间将联手在线上卖房,计划在全国820个楼盘中共拿出1111套房源,产品类型包括洋房、高层、小高层、公寓、别墅,涉及学区房、地铁房等。

借助“双11”,电商巨头与房企提前布局的网上卖房可以说“来势汹汹”。

记者调查发现,2019年,长沙多个项目借力线上平台抢金“双11”,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吸引力的优惠活动吸引购房者的目光。如万科推出“9.9购房券”活动;世景国际广场推出了限时特惠“1元抵11111元”活动;中海·阅江府打造的购房狂欢节推出11套特价房源;碧桂园湖南区域百盘联动,特“嫁”房全省秒杀;阳光城檀悦推出11套一口价特价房……。

超5成受访者称“达成交易后,不知线下如何交割”

在今年楼市“金九银十”褪色后,阿里、京东和苏宁,会搅动楼市吗?对于电商双十一卖房这件事,消费者怎样看?最能影响消费者线上买房决策是什么因素?……日前,红网房产发起了《“金九银十”让路“双十一”,网上卖房你敢买吗?》网络调查。

调查显示,43.48%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在线上买房。究其原因,52.17%的网友提出最担忧的是“达成交易后,线下不知道该如何交割”,43.38%的网友将“房源的真实性”列为担忧主因。同时,有65.22%的网友表示,如果线上买房,“直接打折”最能影响买房决策。

对于电商卖房这件事,39.13%的网友认为“房子也是商品,电商卖房是大势所趋,只是现在还有很多不稳定性”,还有30.43%的网友表示“开发商仅仅是为了蹭双十一流量,噱头大过实际”,另有21.74%的网友觉得“电商买房能减少中间商赚差价,有利于降房价”。

跨界导流or皇帝新衣 业界评论褒贬不一

网上卖房的新一轮造势,虽然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但业界对其评论却褒贬不一。

网友“骑牛看熊”认为,电商平台网上卖房是需要一个接受过程的,拥有巨大的市场流量,再加上精心策划地推销手段,想引领一种新的卖房方式并非不可能。对于开发商来说,目前房地产市场正处于“拐点”阶段,房地产商手里囤货较多。通过电商平台渠道的销售,无疑是为开发商们提供了更多的销售渠道,还大大减少了宣传成本,可谓“双赢”。

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企业负责人表示,几年前,开发商认为互联网平台主要是用于引流,打广告、做品牌、玩推销成为了主要的方式,合作也是以宣传为主。曾几何时想到线上引流到线下售卖的方式,已经转变为线上引流线上销售,这种”CtoB”的模式直接形成了更为简便的交易方式,更像是一种商品的网上炒作买卖,一旦成型将会带来巨大的成交量,可想而知电商平台的佣金量也将会是十分巨大的。

如今互联网业务从PC进入到移动端,网络开启5G时代,大数据、虚拟现实、物联网各种应用不断实现,但房子要实现网上全程交易,还是存在困难的。

景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胡景晖提出,互联网的确极大地提高了客户找房和看房的效率,节约了社会成本,房产交易越来越线上化,渗透比例越来越高,但是线下的看房和谈判是不可或缺的,且很多线下服务并没有对应的线上服务接口,比如贷款、过户等各种手续都需要线下办理。互联网只是工具,线上线下相结合是不可少的形式。

“网上能买手机等标准化的商品,但买不了非标准化的房子。楼栋楼层不同、户型不同,最终的售价都不同。不到售楼部现场看看,就直接网上下单买房,怎么可能?”地产自媒体人杨光华认为,网上平台卖房,对开发商多一条广告渠道,集中介绍在售房源与优惠,让更多的人看到自家的新房,蹭下热点,可能是最大的效果。

“美其名曰,营销创新、跨界导流。这就是一个皇帝新装的现代版?”杨光华直言,双十一可以是营销的一个节点,但开发商不要对一天,抱有很大的希望。而消费者则不贪便宜,多去售楼部,眼见为实更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7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