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说·地产人 | 95后置业顾问唐美:繁忙中迎接一次次开盘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岳瑾 李雅婷 编辑:李雅婷 2019-11-22 17: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你的“房事”,和TA有关。

当满怀期待地走进售楼处,你希望遇到的是一位热心的置业顾问;当看着房子在一层一层“长高”时,你希望遇到的是一群专业过硬的建筑工人;当终于住进新房之后,你希望遇到一群贴心可爱的物业服务人员……地产人的价值取向、工作态度,直接关系着广大市民的居住品质,他们的工作成果,他们的苦与乐,也在一定程度上牵动着你我他的生活。

他们是谁?他们的工作日常是什么?现在,换个视角,带你去触见这一群帮你解决“房事”的人。

相关报道:

图说·地产人 | 双11后物业管家游超忙碌的一天:从清晨7点忙到夜里9点

文、图/记者 康希 岳瑾 视频剪辑/编辑 李雅婷

当投身于置业大潮时,你会频繁地和一个行业“亲密”接触。也许在那些没有回复的微信聊天当中,总有那么几条是来自于他们,偶尔你也因为一些推销电话而有所困扰……他们便是置业顾问。

一套房子,意味着一个新家,意味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想象。当你踏进售楼中心起,置业顾问们可能会陪伴你几个月的时间,甚至是更久。他们手握很多个买房故事,可能是关于规划未来新家的年轻情侣,可能是关于望子成龙的父母……

在很多购房者眼中,他们的角色可能只是销售员。也许在他们自己看来,这也就是一份谋生的工作。可恰恰因为“房子”的特性,在这个职业的背后,是成千上万个家庭的故事。本期《图说·地产人》来到阳光城·尚东湾,触见置业顾问唐美以及那个在开盘现场的忙碌身影。

1.jpg

阳光城·尚东湾,这个位于高铁新城的330万方大盘,在目前的楼市环境下,基本保持着每个月都能开盘的节奏。这也意味着身在其中的置业顾问,跟其他很多同行相比,忙起来的时候更多,唐美就是其中之一。顶着95后标签的她,来到阳光城工作已经一年多了。开盘当天早上7点,唐美和她的同事们已经早早来到营销中心,她说置业顾问的形象很重要,所以常常会来到洗手间补下妆,开启美美的一天。

2.jpg

电话营销是很多置业顾问们拓客最主要的方式,这也是唐美每天很重要的工作。尽管唐美早几天就已经在电话和微信里告知购房者开盘选房的日子,临到开盘这天早上,她还是会按照既定节奏,坐在营销中心的接待前台,拨打一个又一个电话,特别认真地提醒她的客户们,“开盘时间不要迟到了哦,不然会耽误选房。”

00.jpg

阳光城·尚东湾的每次开盘,基本可以用“日光”来形容,这一次愉景组团15号栋的开盘选房场面同样不例外。早上8点,营销中心内早已是人潮拥挤,这里面有4组购房者,是唐美今天要对接负责的客户。从选房等待,到购房资料初审以及复核,再到缴纳认购定金,唐美都会全程陪同客户。在人潮之间,她总是“见缝插针”地去与其他工作人员沟通,帮购房者省去许多解释的麻烦。

5.jpg

很多人都有一种错觉,忙起来的时候,等待自己的可能是更多忙碌的时刻。开盘现场,唐美不光要全程陪同前来选房的客户,还有一些意向购房者也会在这个时候打来电话咨询。这时候的唐美常常要脑筋飞速运转地去思考解决办法。 “早就习惯了。”她说道。

4.jpg

等资料复核完之后,唐美还要带着购房者来到另一个区域,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流程,就是网上录入购房者信息,查看他(她)是否具有购房资格。

6.jpg

带客户参观样板房,大概是置业顾问最常规的动作。面对购房者再次参观样板房的请求,唐美欣然答应。有着女孩子特有的细腻心思,唐美主动蹲下为客户准备鞋套。

7.jpg

当送走选完房子的最后一位客户后,已经接近中午1点。在这间贴满各种鼓劲加油标语的大办公室内,唐美和她众多同事们,在忙碌了一整个上午过后,终于可以停下来稍微休息一下,吃顿中饭。

8.jpg

吃完中饭,还没来得及休息,唐美又下楼来到沙盘区,主动给前来看房的人介绍起楼盘情况。正是在这样一遍又一遍的实际操练中,唐美对于小区的一切如数家珍。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唐美的每一次付出不一定都有回报,不过她依然愿意积极主动,因为这是她所认可的工作方式。

10.jpg

在成为一名置业顾问之前,唐美在外省做着幼师的工作。这两个工作之间,其实差异度还是挺大的。不过对于开朗外向的她来说,置业顾问的身份,让她有机会和不同的人打交道,“我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唐美说。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岳瑾 李雅婷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1/22/6254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