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在售楼部即可打印完税凭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孟畅 2019-12-03 08:55: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今日下午2时30分许,在雨花区阳光城·尚东湾营销中心,罗女士在进行网签、缴纳首付款之后,凭《长沙市房屋契税印花税缴款通知书》在开发商端POS机上刷卡缴税,现场打印出完税证明,前后用时不到十分钟。“以前买房缴税后,打印完税证明要再跑一趟税务部门,还要排长队,现在太方便了!”罗女士由衷感叹道。

自今年12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对全市一手房交易办税“1+3”缴税模式进行了更新升级,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扩大集成服务的范围,让纳税人可以享受到更优质便捷的服务,实现了涉税事项“一次不用跑”。

为落实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要求、提高一手房办税质效,长沙市税务局于去年9月推出了增量房交易“1+3”缴税模式并取得较好的效果。纳税人在开发商售楼部购房后,可任意选择通过售楼部预售资金监管专用POS机这1种基本渠道,或通过银行柜台、税务窗口或自助办税终端3种辅助渠道完成缴税,电子完税凭证自动推送到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不再要求提供纸质完税凭证。如纳税人有自行留存需要,可前往税务部门打印并领取纸质完税凭证。

今年,为更大程度地方便纳税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组织业务团队攻坚克难,在 “1+3”缴税模式的基础上,通过与住建、银联等部门开展合作,实现了开发商打印完税凭证技术和流程上的突破。纳税人在售楼部完成缴税后,开发商可通过网签系统实时打印出纸质完税凭证。同时,完税凭证的电子信息还将于次日推送至长沙住房APP“我的购房”模块,纳税人可自行下载保存,并根据需要不限次数打印。

“纳税人在售楼部可一次性完成网签、税费缴纳、合同备案及完税凭证打印,购买增量房再也无需在售楼部、银行、税务局多头跑、排长队,人均节省时间5小时以上。”长沙市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