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化去哪了?长沙一小区用塑料绿植代替 开发商:是临时的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2020-01-02 10: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以每平米一万余元的价格,购买了梅岭国际3期8栋一套房屋的何先生,在交房的日子有些不太愉快,他发现楼下原本规划为绿化带的空地上铺着假草坪,还修建了一座儿童游乐设施,而一旁围墙上的“绿植”其实是塑料假叶。

绿地变游乐场,塑料绿叶爬满墙

12月27日至30日,梅岭国际3期的8、10、13、14栋交房。31日下午,记者在小区看到,8栋和10栋之间的确有一座儿童游乐设施,地面铺着一块块绿色的假草坪,而假草坪下则是黑色的塑胶。

游乐设施以东的小区外是一座土坡,与小区之间相隔离的围墙上,铺满了一根一根的“绿植藤蔓”,但走近后可以看到,这些“藤蔓”其实是塑料制成的假叶。在墙角可以看到有爬山虎生长在假叶之间,沿着地面延伸开来,墙边有一排细长的木棍,上面的叶子还未生长繁茂。

何先生说自己买房时,在开发商的规划图中,游乐设施并不在8栋南侧,而是在8栋的北侧,与篮球场、网球场相邻,“我们对于游乐场、篮球场这些是不排斥的,毕竟我们也有小孩,也会去打球,但是这些场地本身会有很多噪音,如果集中安置的话,噪音来源就只有一边。”何先生说,“而且我们的主卧和客厅都在南边,为什么不在南边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呢。”

此外,何先生还发现在楼下有20余个地面停车位,远多于规划图上的4个地面停车位,而开发商原本承诺了小区内人车分流,业主的停车位均在地下停车场。

开发商:假草坪和塑料藤蔓只是临时装饰

对于何先生等业主的质疑,梅岭国际3期的开发商湖南高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高瑞房地产”)的副总经理王先生回应,按照原有规划,儿童游乐场的确在8栋北侧,但由于小区外有一座的土坡,存在滑坡或坠物风险,于是在施工时将游乐场改为8栋南侧。

而在围墙上的铺设塑料“绿植藤蔓”则是出于美观的无奈之举,王先生说,目前已在这段围墙的地面种植了爬山虎,但植物生长需要时间,预计铺满约4米高的围墙还需要一年,在这以前,为了美化水泥墙面,开发商才选择用塑料绿叶遮盖。

关于小区内的地面停车位,王先生说,这些并非用于向业主出售,而是作为临时停靠点,供应急车辆或外来车辆使用。目前在8栋和10栋东侧的停车位的确多于规划图,但王先生表示规划图上所画出的停车位数量只是用作示意,在实际建设过程中可以调整,只要保证1、2、3期项目地面停车位总数符合申报的68个即可。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1/02/6497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