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业驱动长沙办公楼市场需求 空置率下降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0-01-08 17: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月7日,2019年仲量联行长沙办公楼及零售市场回顾与展望暨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新年推介会举行。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岳瑾)1月7日,2019年仲量联行长沙办公楼及零售市场回顾与展望暨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新年推介会顺利举行。芙蓉区商务局局长戴静及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区金融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项目负责人周立新、合作伙伴仲量联行武汉、南京、杭州分公司总经理辛毅,以及行业专家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2.jpg

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项目负责人周立新致辞。

金融、互联网、房地产行业需求强劲 办公楼空置率小幅下降

会上,周立新首先致辞。他表示世茂环球金融中心将始终秉持世茂集团“为城市的大生活”理念,深耕星城,匠心前行,勇敢创新与突破探索,助力城市焕新升级。

随后仲量联行发布了《2019年长沙办公楼及零售市场回顾及展望》报告。仲量联行湖北分公司研究部经理徐伟龙表示:“尽管经济增速放缓,但受益于金融、互联网等行业的强劲需求,办公楼市场空置率逐渐降低。” 这一强劲的市场需求,进一步夯实了芙蓉CBD “金融中心”的市场分量。

长沙金融总量占比全省的70%,而芙蓉CBD又集聚了长沙60%的金融总量。在这个2.7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内,已汇聚70余家金融监管一级总部。事实上,芙蓉CBD早已经形成了湖南人心目中的“金融中心”,在这里,一场由长沙金融生态区触发的金融传奇正在上演,而世茂环球金融中心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发挥积极作用。

2018年位于芙蓉CBD的世茂环球金融中心强势入市,项目定位于湖南5A超甲级金融地标,截至目前,重点客户中金融、保险行业的意向面积占比70%以上,将进一步增强芙蓉区的金融商务氛围,强化了芙蓉CBD的企业承载能力。

3.jpg

仲量联行武汉、南京、杭州分公司总经理辛毅致辞。

餐饮、娱乐表现活跃 核心商圈未来增长可期

长沙市优质零售业态持续多元化发展,除餐饮租户持续保持活跃外,2019年下半年,来自娱乐和儿童业态的需求旺盛,帮助全市空置率稳定在6.2%左右,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

2019年,长沙响应国务院办公厅于2019年8月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迅速出台推进文件《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为购物中心及百货夜间时段消费注入强心剂,也推动了餐饮及娱乐业态的零售需求。

筹备项目长沙世茂52+minimall也将以市场为导向,加大餐饮、娱乐、高定配套业态比重,打造轻质生活聚场,团聚好时光,共享轻生活。以小体积创造大价值,在服务世茂环球金融中心的基础上,为芙蓉商圈带来全新的活力。

4.jpg

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实景。

世茂环球金融中心“5A超甲级金融地标”未来可期

发布会上,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写字楼部经理胡蓉对项目进行了介绍。作为世茂商业在长沙的凌云之作,世茂环球金融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2.7万平方米,高度343米,为世茂集团目前已建成的最高大楼,也是湖南目前第二高楼。

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同时也是湖南首个WELL CORE签约注册项目,并获得了国际LEED金级认证。项目以租售并举,自持运营的模式,积极吸纳以金融、TMT、服务业产业为核心的各企业聚集。截止到12月底,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东广场、首层及空中双大堂、自持写字楼高低区(41-51F)等均已基本达到交付使用标准,写字楼样板层已正式对外开放,全球招商招租正在进行,更有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的佳能(中国)有限公司长沙办事处、欧姆龙健康(中国)有限公司长沙办事处、克丽缇娜(湖北省分公司)、长沙世茂投资有限公司、和柒商务、北京同仁堂等企业率先签约入驻。

“2020年,紧抓市场机遇,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5A超甲级金融地标’大有可为。” 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项目负责人周立新表示,回眸2019年筑梦足迹,站在2020崭新起点上,世茂环球金融中心将始终秉持世茂集团“为城市的大生活”理念,深耕星城,匠心前行,勇敢创新、突破与探索,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奔涌向前,为城市的美好生活注入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9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