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楼市供应再创新低 成交稳中有增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李雅婷 2020-01-13 17: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临近农历新年,长沙此前大量入市的房源仍有不少“余粮”。上周(2020.1.6—2020.1.12),长沙供应继续回落成交维持稳定。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环比继续下降再创近10周新低,总计供应35.3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4.76%。其中,长沙市住宅供应面积环比大幅下降,总计供应25.22平方米,环比下跌46.42%。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均再创近10周新低。其中,长沙县商品房供应量居全市第一;望城区住宅供应面积最高;芙蓉区、雨花区均为零供应。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仍相当稳定,共成交51.1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61%。分区来看,长沙县商品房成交面积居首位。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环比有所增长,总计成交44.7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5.31%。分区来看,长沙县住宅成交面积占首位。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再次明显回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大部分潜在购房者即将回乡过年,开发商拿证热情自然有所下降,这是正常的短暂性放缓。由于此前大量房源入市,市场并不缺房源。

此外,上周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均环比有所增长并维持稳定态势,不少购房者抱有年前置业的想法,由于农历新年仅剩两周时间,购房者们陆续返乡过年,未来成交面积可能逐步略有下降。

整体而言,上周楼市供应继续回落成交相当稳定。临近农历新年,房源较充沛,各大楼盘年末返乡置业的优惠活动层出不穷,有购房需求的可以留意对比下,看到合适的可以在年前购买,然后舒心回家过大年。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下跌24%,客量继续大幅下跌。”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随着春节临近,后续开发商集中推货意愿降低,将以平卖为主。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六区+三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72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