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出台16条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张颐佳 编辑:唐甬梅 2020-02-20 09: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开福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率先在长沙市内五区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旨在促进复工复产,促进产业经济发展。目前,全区企业主体和相关部门正快速有效推动复工复产工作。

《措施》围绕促生产、减负担、保用工、优服务四大方面,出台16条“干货政策”,对企业发展雪中送炭,帮助共渡难关,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亮点一:全力以赴促生产

该区选派344名优秀干部到企业担任驻企联络员并形成长效机制;强化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扶持;对相关产业中营收持平和增长的“四上”企业进行奖励;对区内建筑工地(社会投资)在2月29日(含)以前开工的建设项目进行奖励等。

亮点二:真金白银减负担

该区对租赁开福区属国有企业持有的经营性用房的中小微企业、新入驻辖区楼宇项目的企业、2月底复工率达到80%的楼宇载体物业管理公司等进行奖励;因疫情原因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办理延期纳税申报和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

对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提供生活服务、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同时相应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企业或个人捐赠用于应对疫情的现金、物资,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全额扣除。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亮点三:全心全意优服务

开福区依法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协调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减少损失;积极探索“一件事一次办”“不见面”无纸电子化登记,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简化涉税事项办理流程,开通企业服务“绿色通道”,保障企业有序生产经营。张颐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张颐佳

编辑:唐甬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