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楼市复苏现苗头 上周商品房恢复供应、成交稳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胡冲 2020-02-24 19: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买房、卖房都被按下了暂停键。不过,长沙楼市已逐渐显现出复苏的迹象。在连续三周无新房入市后,上周(2020.2.18—2020.2.23),长沙市商品房供应破除了“魔咒”,成交也在稳步提升中。

1582540089(1)_副本.jpg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4.13万方,在连续三周无新房入市后,上周全市有3个项目拿证。其中,长沙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3.6万方,三个项目拿证中有两个项目为住宅项目。“这是一个信号,楼市在逐步恢复正常中。”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表示。

1582534972(1)_副本.jpg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12.5万方,虽继续处于低位,但是在稳步提升中,基本恢复至年前一周的成交水平。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11.61万方,同样是在稳步提升中,随着线下售楼部的陆续开放,这种提升幅度也将逐步加大。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与住宅成交集中在望城、岳麓区以及长沙县,其中望城区第一,芙蓉区最末。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在连续三周的无新房入市后,上周有两个项目拿预售证,楼市在逐步复苏中,这个数字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继续稳步攀升。此外,无论是总的商品房成交,还是住宅成交,成交水平都基本恢复至春节前一周的水平,但受疫情影响,要恢复至正常水平,仍需一段时间。

总的来说,长沙楼市已经显现出复苏的迹象,虽然复苏的脚步迈的有点慢,对于开发商而言,受疫情影响,在全面复工后,势必会加快原先的推售节奏来赶上全年的进度;对于购房者而言,接下来的二季度将是一个比较好的购房窗口期。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六区+三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胡冲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