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市春耕计④|长沙楼市年内大盘“扎堆” 房企加紧备战“银四”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20-03-04 10: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楼市正在经历一轮漫长的“休市”。房地产作为中国最大的制造业,在销售回款、项目复工、土拍、投融资等多个方面受到冲击。

但另一方面,多家房企正在逆势疾行:营销创新、境外发债、招兵买马、酝酿转型……各地的行业扶持政策也相继出台。危机背后也酝酿着新的行业机会。

红网传媒特别推出“楼市春耕计”主题策划报道,旨在记录特殊时期下的楼市生态,捕捉行业风向,提振发展信心。雨水至,春耕忙。我们深信,只有在春天播下种子,才能收获秋天的喜悦。

红网记者 戴丹 长沙报道

楼市春耕计① | 多地新房“零供应” 节后业绩下挫九成

楼市春耕计② | 75折“白菜价”售房?楼市线上营销战升级

楼市春耕计③ | 长沙连续三周“0”供应被打破 下半年或迎来整体反弹

2019年,长沙的土拍市场上迎来诸多新面孔,招商蛇口、南京金基、越秀地产、祥源凤凰……它们犹如一股股新鲜的血液,将活力注入湖湘大地;而早已扎根于这片热土的品牌房企亦不甘人后,它们持续深耕,多点开花,与地方经济共成长。

2020年,尽管楼市受到疫情冲击,但据红网记者多方了解,各路房企的运转节奏并未放缓,瞄准全年业绩目标,正在紧锣密鼓地备战“银四”。

1.jpg

经过十余年的开发建设,多家房企进驻梅溪湖,显现出全新的城市面貌。

地产新势力即将强势亮剑

“对于越秀地产来说,要么不进来,一旦进入肯定就会深耕。”越秀地产长沙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越秀不仅要在长沙推出两个新项目,而且有一系列拿地计划。

2019年7月,越秀地产在土拍一级市场通过摇号幸运地“连中三元”,拿下了湖南湘江新区范围内的3宗地块。目前,西湖公园项目已开售;梅溪湖055地块则被定名为“越秀亲爱里”,售楼部计划将于本月底下月初开放;位于望城区月亮岛街道的望城区015号地块,暂定名为“湘江星汇城”,是越秀地产下半年发力长沙市场的重头戏。

作为广州IFC(西塔)的开发者,越秀地产为广州带来了432米的地标、国金天地购物中心,更是引进了四季酒店加持。而在月亮岛项目,越秀自持商业建筑面积不低于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多方洽谈,将引入一家五星级酒店。

2.jpg

东原麓·印长江营销中心“大地之吻”的效果图。

同样作为长沙楼市“新面孔”的,还有在业内声名显赫的招商蛇口和东原集团。

2020年,招商蛇口旗下的珠海依云房地产公司在长沙市场锁定的目标业绩为21亿元,将推出两个新项目:一是“招商华发依云曦城”,位于梅溪湖二期,建面33万方,规划有精装高层住宅及商铺;一是“招商华发依云天汇”,位于天心区书院南路,建面5万方,项目规划建有住宅、公寓和商业。

东原则是自2018年拿下长沙市开福区广电项目地块后,即选用最高标准产品系“印长江”来完成其在华中区域的首次亮相。

2020年1月11日,“东原麓·印长江”项目在长沙首开,目前主推业态为建面105-142平方米的高层住宅,此项目亦是东原年内在长沙的主打。另有“东原启城”项目,落子青竹湖板块,打造容积率2.0的低密住区,产品主打洋房和小高层,也将于年内推出。

多家房企年内推货将逾100万方

“新人”势汹汹的,早已在星城扎根多年的“老司机”们也有各自的谋划。

在湖湘深耕了15载的万科,一直以长沙为中心布局项目,2020年,预计将有3个新项目与市民见面,其中,位于谷山附近的“四季花城”(暂定名)单盘体量约为76万平方米。

勇夺2019年长沙楼市销售榜冠军的阳光城,2020年除了现有的5个在售楼盘外,预计将在长沙大河西推出2个新项目,产品仍以住宅为主,总体量近100万平方米。

土生土长的长房集团,2019年破了“百亿”目标,开始布局全省,然而长沙依旧是“大本营”。今年,长房预计新开项目12个,其中7个在长沙。长房联合步步高集团共建的“长房·星城天地”,以及联合轨道集团打造的“长房岭秀时代”,总建筑面积均超过了60万平方米。

3.jpg

绿地V岛项目效果图。

一直围绕“大长沙都市圈”重点布局的绿地集团,今年二季度即将上市“绿地麓湖郡”“绿地V岛”两个重头项目,其中,落子马栏山板块的“绿地V岛”前身是2019年8月被绿地集团以31.49亿元收入囊中的[2019]长沙市072号地块,规划建设380米超高层,从拿地开始就倍受关注,项目总体量高达112万平方米。

“从当前的供应格局来看,阳光城、长房、建发、保利、旭辉都备足了100万方的货量,准备在年内发力,因此,2020年的长沙楼市注定会很有看头。”一位品牌房企的资深营销负责人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金三”欠收已成定局,但“银四”依然看好,从全年来看,很多大项目会在下半年短兵相接。

性价比更高的优质产品将继续热销

楼市百花齐放,买房选择余地加大,长沙的房价走势如何?

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长沙六区一县新房整体走势平稳,均价为10311元/平,环比1月微幅上涨了0.45%。其中,在六区中,开福区价格涨幅最大,为1.56%;其次为岳麓区,环比上涨0.31%;雨花区、天心区、望城区、芙蓉区则均有微幅下跌,跌幅都在0.3%以内。

4.jpg

长沙2月楼市价格行情表,数据来源: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

“今年长沙房价几何,去年土拍限价地已经给出答案:今年上市住宅(不含装修)区间在6500-12900元/平。”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南部分院房产分析师元芳认为,从长期趋势看,疫情对房价影响有限。

“整体来说,未来一年,分化仍然是长沙楼市的主旋律。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热门板块、品牌房企、配套完善等性价比相对更高的优质产品将继续热销。”她表示。

而为了对冲一季度成交低迷的影响,当前,以恒大为代表的品牌房企抛出了一波史无前例的线上售房“大礼包”:七五折、七八折、折上折……各种优惠玩法对于众多刚需置业者形成了强烈诱惑。

“从城市能级、人口流向来看,长沙房价下浮的空间有限;但另一方面,楼盘之间的竞争在加剧,分化、洗牌加速,开发商要想活得好,首先是要活下去,因此,市场的优惠促销力度整体会加大。”一位业内观察人士表示,从政策层面看,房住不炒仍是主基调,新品住宅的价格相对稳定将是大势所趋,而商办物业则受经济大环境影响,竞争更剧烈,价格浮动空间更具想象力。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1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