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住建局多措并举进一步优化施工图审查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吴胜男 编辑:李雅婷 2020-03-20 17: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康希 通讯员 吴胜男)近日,长沙县住建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施工图审查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明确建立“简化办”“容缺办”“高效办”工作机制,多举措进一步优化施工图审查,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全力冲刺“双过半”。

《通知》明确,对低风险、技术要求简单的小型社会投资项目、城镇私人建房、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内项目实行承诺制审批,由建设、勘察、设计单位共同签署设计质量承诺书,替代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并建立事后监管机制保证设计质量。

《通知》明确,在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上申报施工图审查时,不再将工程规划许可证作为受理前置条件,建设单位提供县自然资源局规划信息中心出具的面积核定表及补齐要件的承诺即可上线审图,实现施工图审查和工程规划许可证并联办理。《通知》还对施工图设计变更、设计质量抽查进行了明确要求。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沙县住建局全力支持项目复工复产,大力推进行政审批提速和“不见面”审批,创新工作方法,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力争将因疫情防控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吴胜男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8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