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服务”促复工 长沙四家银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同时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 编辑:李雅婷 2020-03-26 15:14: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今日上午,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沙芙蓉支行、湖南三湘银行、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以及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举行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签约仪式,“不见面办理云服务”半径进一步延伸。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是借助“互联网+不动产抵押云平台”,通过人脸识别、电子证照、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客户在银行申请贷款的同时可同步申请抵押登记业务,登记机构在线受理并审核登记资料。整个过程轻松便捷,原本需要五个工作日的抵押登记最快可当天办结,银行可实现当天放款。

2.jpg

截至目前,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开设18个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即日起,市民还可以就近选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沙芙蓉支行(长沙市芙蓉区东二环一段荷花园宏华花苑128号)、湖南三湘银行(长沙市岳麓区滨江大道楷林国际D座一楼大厅)、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长沙市开福区湘江北路三段1500号)和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沙市雨花区韶山中路37号)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专门窗口直接办理抵押贷款业务,不需要再到登记机构申请抵押登记,真正实现抵押登记“一站式”办结。

“站在‘精准防控、以促复工’的新起点上,我们中心今天同时启用四家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据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文德勇介绍,下一步,“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分布范围还会进一步扩大。金融机构可通过网络与不动产登记系统连接,实现深度信息共享,还可实时查询、掌握已办抵押的不动产权利状况,推进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办理云服务”再上新台阶。

附: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目前共18个点14家银行)

11.jpg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