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湖南省新增一家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评价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戴丹 2020-04-09 16: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9154629.jpg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岳瑾)日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第一批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评价机构的通知》(湘建科函〔2020〕44号),增补长沙市城市建设科学研究院为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评价机构。至此,长沙市城市建设科学研究院成为了目前湖南省两家具备评价全部星级(一、二、三星)绿色建筑识评的评价机构之一。

2019年5月,长沙市住建局等八部门印发《关于落实<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六部门关于大力推进建筑领域向高质量高品质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长住建发〔2019〕45号),要求新建、改扩建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大型公共建筑和社会投资在2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公共建筑等,应当按照二星级绿色建筑及以上标准建设,全面支持和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持续保持长沙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在全国的优势地位。

绿色建筑星级由具有评价能力和独立法人资格的第三方评价机构依据国家和地方发布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实施评价,出具技术评价报告。评价机构获批的星级资质越高,对评价机构的配套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求也越高。多年来,长沙市城市建设科学研究院依托一支高水平的技术服务团队,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和技术创新,承担多项省、市绿色建筑标准编制和课题研究,主动履行公益职责,全力服务绿色建筑发展,获得了省、市多部门认可。

长沙市城市建设科学研究院表示,此次获批二、三星绿色建筑评价机构,将进一步优化评价模式,严把评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为推进长沙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戴丹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7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