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桂园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助154人走上脱贫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美晨 田振明 编辑:李雅婷 2020-04-29 17: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千人到场参与,534人提交求职意向表,初步成功达成签约意向154人。4月28日,平江县洪家塅社区碧桂园就业扶贫专项招聘会频频传出好消息。

1.png

碧桂园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

作为全省最大的易地搬迁安置社区,洪家塅社区现已接纳来自平江全县136个贫困村的1932户、7519人集中入住。这些人来到城市后,如何更好地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是易地搬迁后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平江县人社局等单位的牵头推进下,碧桂园平江县扶贫队积极调动企业内外部资源,协助社区召开了此次就业扶贫专项招聘会。

招聘会吸引了包括碧桂园物业、长沙比亚迪等在内的20家知名企业参加,共提供物业管家、保洁、客服、物管员、建筑工人及设计师等方面就业岗位560个,岗位月薪基本在3000-6500元,颇受大家的欢迎。

2.jpg

招聘会现场交流

“非常幸运参加了这次的招聘会,我在家附近就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洪家塅社区贫困户张保华在平江碧桂园物业展台应聘了保洁岗,双方达成了初步签约意向。张保华对在碧桂园上班感到很满意,因为上班地点离家里仅10分钟路程,以后可以就业增收和照顾家里两不误了。

与张保华一样在本次招聘会上成功签约的人还有很多,新的工作岗位,也给不少家庭带来了新希望,新机遇。“疫情给劳动力外出就业造成一定影响,通过搭建就业对接平台,举行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可以促进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和社区扶贫车间有效吸纳劳动力就业,确保稳定增收。”平江县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张光辉对本次招聘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自2018年与平江县开展整县结对帮扶以来,碧桂园通过设立老村长机制开展党建关怀,扶持社区扶贫车间,推广技能培训,做好就业帮扶,以及资助优秀贫困学子等精准“4+X”帮扶模式,为洪家塅社区易地搬迁安置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积极助力。“此次碧桂园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也将进一步夯实这一项目来之不易的扶贫成果。”碧桂园平江扶贫队队员舒子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美晨 田振明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60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