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复地产发樊黎:以“产业发展”为战略方向持续深耕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20-05-07 16: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07154201.jpg

复地产发集团长沙分公司总经理樊黎

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 长沙报道

2020年4月8日,复地产发集团旗下子公司上海复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14.72亿元的价格,在长沙滨江成功拿地。

“滨江新城特殊地理位置,与复地产发集团推动的复星‘蜂巢城市’战略布局十分契合。”复地产发集团长沙分公司总经理樊黎表示,从2011年进入湖南,复地始终紧跟着长沙城市的发展脉络,与城市共成长。

过去,香港的维多利亚湾,上海的十里外滩,逐水而兴,以金融立足,引领了一城经济繁华。

现在,在“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的长沙,湘江西岸正在崛起一座湖南金融中心,以全新的面貌肩负中部金融城的历史使命。

落子长沙滨江打造“金融蜂巢”

滨江A4地块,位于岳麓区谷岳路以南,潇湘路以东,占据湖南金融中心核心区。根据《湖南湘江新区总体方案》,该片区定位为“湘江西岸现代服务走廊”的核心,主要承担金融商务、文化旅游等功能,将打造为湖南省唯一省级金融中心,并将致力建设成为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全国区域性金融中心。

而“蜂巢城市”战略,是复星为了迎合不断升级的城市发展及管理需求所提出的“产城一体”解决方案。

“作为中国领先的投资集团,复星集团22年来已在全球积累了产业整合、建设运营和配套服务的成功经验,并从其中延伸出‘大金融、大健康、大文化、大旅游、大物贸’五大蜂巢产品开发模型。”樊黎表示,复地产发集团作为复星生态系统重要成员,是“蜂巢城市”战略的重要推手。复地打造的“蜂巢城市”项目,已覆盖全国26个城市,以产城融合模式,与城市共成长。

“通过推动产城融合,满足政府对城市和产业发展的双重诉求,通过广泛城市布局,导入科创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为家庭提供一站式的消费场景。”

长沙滨江A4地块,正是复地继北京、武汉、广州、济南等地之后,又一金融蜂巢落子长沙滨江,为提升城市金融产业能级而来。

运营和落地全球优质产业资源

“‘蜂巢城市’不是简单的造楼卖房,而是构建一个集工作、生活、消费三大场景于一体的综合经济体。”在樊黎看来,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应该像“蜂巢”一样,城市的各个功能板块可以有机融合,有机生长。

与工业园区模式不同,“蜂巢城市”战略力图在一个蜂巢产品里将城市功能全部解决掉,与此同时,相较于传统的单功能、独立发展的卫星城,“蜂巢城市”具备功能多样、模块组合、无缝拼接、区域带动等更优化的发展特质。

樊黎介绍说,复地产发集团以“B2G”从商家到政府连接为特色,助产业、投产业,再依托政府资源优势,撬动产业蜂巢。“通过在全球范围内捕获、运营优质产业资源,推动产业IP集群落地、壮大、深耕,并根据城市禀赋,以城定产,以产促城,注入复星健康、快乐、富足、幸福产业生态,从产业落地、税收落地、人口导流、拉动消费等多维驱动区域产业发展。”

“未来中国城市发展的动力将来自于产业和城市的融合,可以说是大势所趋。”他表示。

科创驱动 建设产城生态系统

此次复地产发集团落子长沙滨江的“金融蜂巢”项目,有什么特别之处?

“简单地概括就是‘1+3+10’。”樊黎表示,“1”表示要引入1家全球上市公司500强企业的省级区域总部;“3”就是要引入不少于3家全国性持牌金融机构的省级区域总部;“10”就是引入不少于10家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金融科技公司。

未来,复地产发集团将汇聚并导入全球优质金融产业资源,打造科技金融城,重点引进知名持牌金融机构区域总部、金融科技企业等,助力构建区域化、全球化投资网络。以世界500强企业强势入驻,科技金融驱动,为湘江新区注入世界级新动能。

从2011年进入湖南开始,复地产发集团在长沙落子的首个项目锁定湘江东岸城市核心区,打造了城市标杆复地·崑玉国际;2015年入驻省府黄金走廊,打造复地·星光天地这一24小时社交生活时尚地标;2020年再次落子,入驻长沙滨江新城,开创产城融合金融地标,复地产发集团在长沙的每一步,都始终紧跟城市发展的脉络。

谈到未来在长沙的深耕规划,樊黎表示,复地将以“产业发展”为战略方向,对城市进行持续拓展深耕,“我们将坚持产业运营与产业投资双轮驱动,构建以科创驱动的服务城市发展、产业升级和家庭消费的‘产城生态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3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