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入湘十年丨黎晓林:高铁赋予长沙智能制造人才和信息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9-12-27 16: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长沙报道

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命脉;速度,是区域经济腾飞的翅膀。2009年12月26日,当武广高铁的列车以超过300公里/小时的速度穿进三湘大地,湖南就正式向世界宣告进入了高铁时代。正是这一年,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湖南区域总裁黎晓林入湘上任,作为碧桂园湖南区域的主帅,由此与湖南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他的印象中,2009年去溆浦谈项目,开车在高速公路上要走4个多小时,下了高速,还有89公里的国道。“通了高铁后,现在去溆浦很方便,两个小时就能到。”黎晓林认为,从2009年走到2019年,是湖南高铁飞速发展的十年,也是碧桂园在湖南发生翻天覆地改变的十年。

??1.jpg

“我们碧桂园湖南区域,就是高铁经济的受益者。”在“高铁入湘十年”座谈会上,黎晓林如是说。在腾飞的十年间,碧桂园湖南区域始终秉持“一点、两线”的核心战略不动摇。所谓“一点”指的是长株潭城市群,“两线”指的是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碧桂园致力于跟随高铁的发展战略,走遍湖湘的每一寸土地。

数据是最好的佐证。

??2.jpg

最新统计显示,在高铁已落地的湖南26个城市中,碧桂园已进驻城市达19个,覆盖率73%。实际上,对于率先享受高铁红利的一批城市,碧桂园毅然进行了重仓加持。例如仅在衡阳一个地级市,布局项目即达20个,市区落地项目达10个,总储备货值超300亿元。

“我们信赖于高铁为城市带来的发展动力,提前布局溆浦、祁东、邵东等一系列高铁潜力城市,并在后续实际的经营过程中不断证实战略的精准,享受经济效益的红利。” 黎晓林说,在2009年,碧桂园入湘的前四年,在全省一共落地了五个项目,艰难的实践湖南的发展战略。在2019年,高铁时代的十年,碧桂园在全省的项目总数突破了160个,项目数量增长32倍。得益于高铁的发展,伴随着项目的不断增长和品牌的逐步深入人心,碧桂园自2014年起且连续6年稳坐湖南地产销冠宝座。

在对建造工艺和产品创新不断苛求的十年间,碧桂园已累计为湖南66个城市带来崭新的面貌,为超40万湖湘业主打造五星级家园。

诚然,沿着两条高铁线,碧桂园不仅仅做地产,同时拓展了智能制造、现代农业、酒店服务、学校、康养文旅、田园综合体等多个领域,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的碧桂园,已经从“房地产”过渡到“产地房”,定位为“为全世界提供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

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一带一部”的首位城市、长株潭城市群的领头羊,长沙的高铁已直通20多个省会城市。欧洲科学院院士汉斯先生曾说,长沙有望成为中国人才和智能制造产业新中心。黎晓林告诉记者,在高铁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结合湖南省的高铁战略,碧桂园集中优势资源在科技创新领域,举全集团之力,于长沙高铁西站周边,打造“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该项目于2019年10月正式启动,总投资500亿元,分15年滚动式开发,中期规划2.41平方公里,投资100亿元。项目目前已摘得首开区360亩地块,优先启动228亩工业建设。

??3.jpg

作为项目平台的建设者和运营者,碧桂园将依托高铁网络的发展,湖南省、长沙市及湖南湘江新区的优越政策和产业基础,重点引进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和企业,搭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研发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及高端应用平台,打造集产、学、研、金、用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新城。

高铁网络给长沙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提供了极好的条件,人才、物流、信息流等。“我们组建了专门的招商团队,我本人是招商团队的负责人,我们到北上广深等地方,去对接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争取把他们引进来。另外,我邀请了我在美国硅谷做人工智能的企业家朋友,来长沙考察洽谈,他们会带着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一起加入湘江智谷。”在黎晓林看来,有了领先的企业,才能形成一条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才能在全国乃至世界上形成影响力。碧桂园所做的努力,正是在给长沙的智能制造产业打基础。

“过去十年,我们跟随着高铁一起成长;未来十年,我们依然会紧随高铁的脚步前进,致力于第四代产品的设计,把人居体验不断推向湖湘大地。”黎晓林表示,未来,碧桂园湖南区域将持续深入地围绕着“一点、两线”的核心战略,逐步发展“三线、四线”的战略布局,聚焦深耕,将碧桂园建到湖南每一个市州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