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长沙节水宣传周启动 力争2022年建成国家节水型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张寒宇 翟黎 编辑:甘红 2020-05-10 18: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楼市1.jpg

5月10日,2020年长沙市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托水厂拉开序幕。

楼市3.jpg

启动仪式。

楼市2.jpg

市民、学生代表参观。

相关链接:

长沙加强居民住宅区消火栓管理 消防栓穿上了“新衣服”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张寒宇 翟黎)5月10日至16日,长沙市将举办2020年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今日,2020年长沙市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托水厂拉开序幕。

今年节水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该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湖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出席启动仪式。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跃先主持启动仪式。长沙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胜,湖南省住建厅城市建设管理处处长陈华,长沙水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文辉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易小林充分肯定了长沙市在城市节水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长沙市要进一步加强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引导,加大城市节水设施建设力度,加快节水型城市创建步伐,确保2020年通过省节水型城市验收,2022年创建成为国家节水型城市。

谭勇在仪式上表示,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以此次节水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计划用水与定额管理、“三同时”制度等城市节水制度和措施落实,推动实行中水回用和污水再生利用,积极开展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单位、节水型居民小区创建活动,鼓励公众参与节水型城市建设,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长沙市3个制水厂、2个净水厂一并对外开放,同步开展供水分公司进社区服务活动。

据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凯军介绍,为扩大节水创建工作宣传影响力,除了已开展的线上节水主题征文、绘画、书法活动外,后续还将陆续推出节水主题“节水及水质知识专家网络讲座直播”“居民住宅区消火栓管理知识专项宣传行动”“水质检测服务进家庭”等系列活动,呼吁广大市民能够做好“护水卫士”,节约水资源,共创美好家园。

此外,启动仪式上,对8个节水创建获奖单位进行了现场授牌。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民、学生代表参观了制水工艺流程、节水知识宣传区、节水主题大赛作品展区,部分代表参与了节水主题绘画涂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张寒宇 翟黎

编辑:甘红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3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