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千年大长沙城市原点 置地中心焕新城市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冯丹丹 编辑:孟畅 2020-07-27 15:30: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千年长沙城址不变,湘江东岸这块繁华热土,从未失过它的魅力。

1.jpg

2019年12月26日,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批准五一广场为长沙市“城市原点”。自此,长沙的城市中心之说得以被官方定调。

自1952年5月1日五一广场成型后,以之为中心的五一商圈逐步形成,万余商家遍布,全城多元商业消费在此落地。几十年来长沙大小商圈星罗棋布,但无论其他商圈如何发展,五一商圈始终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深厚的历史底蕴独占鳌头,成为长沙乃至整个湖南的门户标识。

华润置地以对中心地段的深刻理解,在五一商圈、芙蓉路金融生态圈、黄兴北路中央文化商务区这三圈交融之芯,匠心打造中心系作品——置地中心,于长沙城市的坐标原点焕新城市中心,展现着三千年大长沙历久弥新的价值。

城市天生中心 执掌一城强劲脉络

从纽约曼哈顿到东京六本木;从北京王府井到上海新天地;从广州天河到长沙五一商圈,每一座城市的中心,都是一城乃至世界的目光所向。

“2019年“十一”黄金周,五一商圈核心街道的太平街、坡子街、解放西路上,有960多万人打卡,全年旅游接待总人数达1.5亿人次。

今年的“五一”黄金周,长沙的表现更是亮眼——据网易财经等发布的疫情后消费“满血复活”指数显示,包括上海、深圳、杭州、长沙、成都等在内的全国11个核心城市最核心商圈客流量,长沙位居第二,仅次于上海,且大数据显示,11个城市中唯有长沙消费者近期持平甚至增加了家庭消费支出。”

作为长沙地铁1号线培元桥站上盖物业,置地中心一站即达五一广场,于长沙坐标原点之上执掌城市脉搏,聆听这座城市生长的肌理与强劲的心音。

地铁空间无缝接驳的优势,带来的是不容小觑的强劲客流吸纳力。

2.jpg

示例图

置地中心雄踞长沙城芯,一站换乘地铁2号线、6号线(在建中),城市公交线路多达数十条,串联地铁、城际轨道、高铁、机场等多维立体交通,多元化的交通脉络已然醇熟。城芯城际出入随心,交通路网四通八达,千万客流从长株潭、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云集而来,进达于此。

探寻时代脉络,置地中心接驳全城,坐享区域业态红利,以擎领城市中心升级焕新的雄心,于城市坐标原点处焕发都会新想象。一座MIX城市综合体,即将在此恢弘写就。

城市天赋贵地 荟萃一城人文风华

时代朝夕交替,人们对于城市生活也衍生出新的渴望与追求,这份追求不再仅仅停留于物质层面,而是发展成为一种与城市共生息的精神共鸣,外放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在城芯土地资源日渐稀缺的当下,置地中心地处全国排名前5的千亿级五一商圈、占据长沙60%金融总量的芙蓉路金融生态圈、活力无限的黄兴北路中央文化商务区三圈汇合处,咫尺五一广场,毗邻IFS国金中心、海信广场等多维商业业态,实现高净值客户群与一线优质资源的链通与聚合。

5月底,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院所发布《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它以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型、城市人活跃度等5个维度做参评指标,长沙实现了连续5年上榜新一线城市的记录。

就在今年早前的全国人气商圈榜单中,长沙五一广场排名仅次于上海南京东路、成都春熙路、广州北京路、沈阳太原街等人气商圈,位居全国第5。

这样的置地中心既是属于五一商圈的,也是三千年大长沙独此一份的。

3.jpg

效果图

置地中心所在的城市原点,汇聚了一座城的自然与历史文化资源。向西坐望湘江景观带,俯瞰橘子洲,对眺岳麓山,东观烈士公园、年嘉湖。中山亭、开福寺、 东岳宫、杜甫江阁、文昌阁、吉王府旧址等湖湘人文景观环伺,千百年厚重的历史积淀打造了城市名片级的人文古迹。

周边1.5公里内,长沙市一中、明德中学、周南中学等名校环绕,从小学到高中,十二年制教育优质学府云集。2公里内有湘雅、湖南省中医院、省妇幼、长沙市第一医院等醇熟医疗资源全方位呵护。

每一座都会中心,都在讲述这座城市的雄心。

4.jpg

效果图

华润置地深谙五一商圈对城市价值再生的重要意义。2020,华润置地中心系作品——置地中心即将登场,入驻城芯繁华盛荣之所五一商圈。华润置地如何焕新城市活力、诠释长沙城的雄心,值得拭目以待。

目前,置地中心营销体验馆即将开放,诸多精彩,待君一品。

5.jpg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冯丹丹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6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