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融创于鲲:长沙岳阳“双城记” 深耕湖湘为城市铭刻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0-08-14 13: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长沙报道

融创进入一座城市,便会“深爱”一个城市,融创有自己的强大优势,深入理解“城市”,融入当地文化血脉,从城市的发展去发现、审视并理解城市生活的每一个角度和细节,因地制宜,实现区域的本质特色。

2016年,融创与湖南正式结缘。

2020年8月8日,长沙市人民政府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长沙市人民政府与融创中国将在文化旅游、高端商务、城市更新、产城融合、健康养老等多方面加深交流合作。而就在8月7日,岳阳市人民政府也与融创就加强深度合作展开积极洽谈,并正式签署《岳阳市环球融创文旅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暨文旅未来城项目开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1.jpg

融创华中区域湖南公司总经理于鲲

“融创人带着对城市人居持续深入的理解和感悟,始终不曾停止脚步,并将以全新的超越之作,在2020续写着属于自己和长沙、岳阳‘双城’的励志奋斗史。”8月11日,融创华中区域湖南公司总经理于鲲在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战略合作的签署彰显着融创深耕湖南、共创“城市共建”的信心与决心,必须与政府一起共同努力,绘画城市蓝图。

“双城”政企签约 与城市发展使命深度契合

湖南历史悠久,群星闪耀,从“屈贾之乡”到“惟楚有材”,从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到“中国磁浮名片”,湖湘精神以“心忧天下,敢为人先”为魂,以“经世致用、兼收并蓄”为骨,将创新与开放写入湖湘骨髓。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国民旅游休闲需求不断增加。一个城市,文旅产业发展的规模和速度正逐渐成为城市综合实力直接体现。截至2019年12月融创文旅在全国共布局了10座文旅城、4个旅游度假区和24个文旅小镇,涵盖41座主题乐园、26个文旅商业、近100家高端酒店,融创文旅产业正在成为一个城市经济发展从量向质转变的一个缩影,也是城市群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融创中国坚定布局“地产+”美好生活,通过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医疗康养六大战略板块相互赋能,努力为中国家庭提供美好生活所需的全方位、高品质解决方案,也为更多中国城市助力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和城市升级。

“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夜经济网红城市”……近年,长沙的名片越来越多。但于鲲认为,长沙周边的文旅产业发展相对滞后,存在着一定的短板和差距。融创中国,中国高端精品生活创领者,自2016年进入湖南以来,一直坚信湖南的发展潜力。对一座城市最深的情感,莫过于与城市发展使命相契合。

依据8月8日长沙市人民政府与融创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融创中国将为长沙引入一家全球排名前三的世界级主题乐园,打造国际主题乐园旅游产业链,目前项目方案正在进行前期论证。同时融创中国还将为长沙打造涵盖融创影视产业园、融创茂、融创乐园、大剧院、乒乓球大满贯赛事基地、高端酒店群、国际医院、国际学校等业态的综合产业集群,并积极参与天心区城市更新及融城小镇项目。

2.jpg

环球融创会展上东区效果图

这意味着,融创将以多个百万级体量项目“献礼”长沙,并携手将长沙建设成为更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的舒适宜居且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的现代化大都市。

岳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湖南唯一的国际贸易口岸城市及海内外闻名的文旅胜地,在“一区两带”世纪规划,拥有绝佳的发展机会。而环球融创,作为全国最大的会展类项目持有者及运营商,拥有会展产业、旅游度假、商业管理、未来城四大战略板块。

3.jpg

签约仪式现场照片

8月7日岳阳市人民政府也与融创正式签约,通过本次合作,我们希望将全国乃至全球的优质资源带到岳阳,乘着岳阳文化旅游发展的东风,打造岳阳乃至全国性的休闲文旅高地。” 于鲲告诉记者,“此次签约,既是岳阳文旅产业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必定改变格局,改变城市也是融创深耕岳阳的一个突破点。”

提高城市品质 打造“城市共建”实践样板

融创与湖南相逢在彼此最好的时代。

根据长沙2035年城市总体规划,城市重点布局将包括一主(长沙主城区)、两副(梅溪湖副中心、黄兴副中心)、六大片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临空经济示范区、高铁会展板块、南部片区、湖南金融中心)。

2016年,融创与湖南相逢。第一站,便是长沙。在长沙,融创湖南倾力打造长沙融创城,以百万方体量,融“自然生态”与“都会配套”于一城,从尊重土地到城市更新,为长沙家庭带来了一种“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又享得了城市繁华的新型都会生活。

4.jpg

长沙融创城效果图

2019年,洞庭湖畔,岳阳·融创环球中心项目集酒店、商业、住宅、会议会展于一体,规划“生态宜居区、商务休闲区、环球商旅区”三大功能区,以全期占地约1627亩的规模,为岳阳再造一座现代化生态新城。

5.jpg

环球融创岳阳环球中心效果图

2019年年末,长沙浏阳河边,融创湖南择址长沙会展高地,打造了环球融创会展上东区项目,构筑“会展会议+酒店+商业+办公+生态住宅”的城市内容。

6.jpg

环球融创会展上东区效果图

2020年,融创正举全集团之力,实现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于今年10月底竣工验收合格并达到投入使用的标准,配套五星级酒店2021年10月底竣工验收合格并达到投入使用的标准,为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召开增光添彩。

融创湖南构筑“城市共建”的蓝图,正不断添加全新笔墨。

“从尊重城市、懂得城市,到不断引领城市,融创一直更新着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想象。”于鲲表示,上述三大项目堪称融创在湘的战略金三角,已经成为融创华中区“城市共建”的实践样板。它们不但将有力促进所在城市的产业导入,繁荣城市经济,而且将大幅提高城市品质,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今后融创将继续整合自身资源,深耕湖南,与湖南共同奋斗,以实现公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于鲲表示,产品和服务优势,以优质作品协同城市走向美好未来,对人居精神的深入思考,为长沙、岳阳双城市的品质人居建设,创造属于湖湘、属于融创式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21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