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气收官!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与你相约下一季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20-08-17 16: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期两周,两场互动,200余组家庭……8月15日, “有爱星城 绿色WE来”第二季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在万科魅力之城满圆收官。寓教于乐,将理论付诸于行动,在这个夏天掀起的垃圾分类研学潮,在众多学生及家长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垃圾分类正在深入到长沙市民的生活日常。

1.jpg

“有爱星城 绿色WE来”第二季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在万科魅力之城满圆收官。

8月15日下午,“2020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第二场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万科魅力之城欢乐开营,上百位可爱的小朋友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

2.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有爱星城,绿色WE来”为主题 ,由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和湖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共同主办,长沙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承办,湖南托管教育联盟特别支持。

“废弃化妆品是有害垃圾吗?”“大骨头棒应该如何投放?”……上百位小学生在科普课堂上聆听了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王璟副教授的主题讲座,也在游戏中亲身体验了垃圾分类的乐趣,收获了主办方颁发的社会实践证书和贴心小礼物。

随着10月1日起《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长沙将进入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时代,对于一些常见的生活垃圾应该如何正确投放,相当一部分孩子在“2020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找到了答案。

3.jpg

现场互动。

垃圾分类是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引导孩子们学会垃圾分类正是当务之急。“我们希望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知识,树立起环保意识,培养垃圾分类的习惯,体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湖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会长杨晓宇表示。

此次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活动得到了长沙万科品牌的热情支持,其小区在推行“垃圾分类”上也已早有行动。

4.jpg

活动现场。

据长沙万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以多形式、多途径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同步也在尝试引导志愿者、社会组织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指导和培训等工作,引导公众正确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垃圾分类不是一朝一夕,需要全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希望能为此注入公益的力量。”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如是说,“让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将环保理念播撒到每位市民的心中,将会带来一个更加美好的城市。”(文/戴丹 视频/康希)

5.jpg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8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