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20-08-26 18: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会议现场图

2.jpg

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戴丹)今日上午,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中层以上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会上,结合市纪委监委专案组通报对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陈晓阳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对其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的有关情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冯意刚指出,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迅速召开了会议,一致拥护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决定。召开全局系统中层以上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目的是再次敲响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警钟,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责任、坚定反腐倡廉决心、明确廉洁从政要求。

冯意刚就如何全面加强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坚定反腐倡廉的决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贯穿于全局系统政治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及各项工作始终。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五化支部”建设为抓手,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二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只有树牢法治意识,才能保持正确的履职方向。只有保持敬畏之心,才能抵制方方面面的诱惑。只有强化宗旨意识,才能践行忠诚为民的初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反思、自我检视、汲取教训,把握懂法、守纪、用权、尽责、戒欲、守小节的廉政要素,坚持严于律己、从我做起、带头践行,共同培育、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抓好从严治党要求的落实。坚持“两手抓”,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把握“关键点”,精准防控廉政风险。织密“监督网”,切实抓好日常监督落实。聚焦“满意度”,切实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常敲“警示钟”,切实提升廉政教育实效。严把“用人关”,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要努力负重前行,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坚持落实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全面推进深化改革不松劲,争创工作一流不松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重点,积极抓谋划、抓督办、抓落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改革创新任务和全面履行部门工作职责。对照绩效考核工作目标任务,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完善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支持产业项目建设、提升城市风貌品质、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主动作为、争创佳绩。

冯意刚强调,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强化依法行政意识、遵规守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自然资源和规划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长沙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苏启丰指出,每个人对腐败没有天生的绝缘本领,警示教育会议就是要警醒大家以陈晓阳案为镜鉴,举一反三,从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真正做到“自省、自警、自律”。

苏启丰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大势,充分认识各级党委反腐败的决心。深刻认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的坚定决心,不要心存侥幸,不要顶风违纪,不要以身试法,要下工夫解决自身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要深刻汲取教训,痛定思痛,标本兼治,推动反腐败形势根本性好转。就个人而言,一定要加强法纪修养。要学法纪、懂法纪,弄清楚哪些事可为,哪些事不可为,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规定范围内活动,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就单位而言,要深刻汲取教训,痛定思痛,做到猛药去疴,刮骨疗毒去存量,标本兼治,系统推进遏增量。三是要明确要求,压实责任,提振精气神,切实做好案件的后续工作和下半年的各项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旗帜鲜明的拥护市委市纪委监委对陈晓阳的立案决定和对他的调查审查。要增强纪律意识,积极配合做好审查调查工作。要增强责任意识,自觉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增强危机意识,有针对性的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堵塞漏洞,把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起来,以好的精气神投入到案件的后续处理和下半年工作中。

会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4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