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拳出击!湖南34家建筑责任主体及56人被记录不良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20-09-01 13:0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日讯(记者 康希)部分质量安全监督机构日常监督工作流于形式;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危大工程安全管理不到位;混凝土实体质量问题较多;涉嫌出具虚假检测报告……二季度,湖南省住建厅针对全省范围内的56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检查,发现质量安全隐患1141条、市场不规范行为135项,需要限期整改项目7个,全面或局部停工项目49个,下发执法建议书13份,拟记录34家相关责任主体及56名相关责任人不良行为。

本次执法行动主要涉及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建筑施工“打非治违”工作开展、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管理以及工地现场危大工程管控、扬尘污染防治、施工质量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等问题。

通报显示,部分地区对违法开工项目未及时叫停,未进行查处,打非治违责任不落实。如湘西华申武陵国际商贸项目擅自开工建设,个别栋号主体已封顶;怀化辰溪县龙创•滨江公园城一期二组团25#栋违法施工至主体13层;衡阳市高新现代城二期、衡山县盛豪状元府30#、31#楼、郴州市杉山岭保障性住房(金桥地块)等项目也存在违法开工现象。

部分质量安全监督机构日常监督工作流于形式,湘西仁安御香山四期、新化县永兴凤凰建设项目一期一标、醴陵市贰号公馆等项目以及永州市江永县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被曝光。

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危大工程安全管理不到位。怀化市金为•潇湘锦城、永州江永县千源山清水秀、郴州市云鼎馨城二期、怀化新晃县欣和翡翠城、衡山县盛豪状元府、张家界潇湘华府商住楼一期等项目被曝光。

省住建厅检查组还发现部分项目的工程质量管理不到位,工程实体质量存在较多问题。浏阳市康盛混凝土有限公司生产现场机制砂含泥量以及机制砂母料不符合要求,原材料自检记录涉嫌弄虚作假;株洲醴陵市贰号公馆、新化县永兴凤凰建设项目、湘西仁安御香山四期、张家界世茂云著项目、长沙金东方颐养中心等项目的现场混凝土试块的制作、标识、养护、送检不规范;永州市十里江湾一期五层局部楼板厚度不达标。

部分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存在涉嫌弄虚作假、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浏阳湖南湘东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湘西自治州经开区仁安御香山四期项目检测单位(湖南同力检测咨询有限公司湘西分公司)、江永县千源山清水秀项目检测单位(江永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试验室)、衡山县紫景轩项目检测单位(湖南楚地恒大检测有限公司)等被曝光。

此外,省住建厅二季度检查还发现部分地区没有严格开展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标准化考评工作,部分项目的建筑工人实名制和农民工工资保障制度未严格落实,以及施工扬尘污染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7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