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遏制耕地“种房”蔓延势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慧卿 编辑:李雅婷 2020-09-09 09: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瞭望》记者在河北、河南、贵州、广西等地农村调研发现,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建别墅,民宅“沿路跑”“随路建”现象在一些地方较为突出。

近年各地各部门联合开展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乱象,起到了一定震慑作用,但仍面临不少难点:如一些农民合理宅基地需求未得到保障,或乡村规划滞后,依法用地意识不强,还存在受利益驱使,非法买卖土地屡禁不止的情况。与此同时,违法占地问题易发多发,土地执法却“程序繁琐、时间冗长、措施乏力”。

在合理保障农民建房需求,改变“先建后拆”困局的同时,应持续做好疏堵结合,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对强占多占耕地建房等行为提高违法成本,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蔓延势头。图/文 朱慧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慧卿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