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建筑工地文明创建专项督查 13项目被要求限期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20-09-16 19: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督查组工作人员检查台账。

2.jpg

农民工宿舍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改善。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岳瑾)9月12日起,长沙市质安站对部分市管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及轨道交通工程项目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的项目要求其立即整改。今日是本次督查行动的最后一天,该站文明创建督查组来到国欣•向荣府一期工程项目现场,对该项目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

9月12日,专项督查组初次来国欣•向荣府一期工程项目现场检查,发现该项目存在三个主要问题:包括施工项目未按要求设置实体围挡,公益广告面积未达到30%的要求;民工生活区未达到要求,宿舍内生活用品摆放凌乱,未按照要求配备生活用品专用柜;食堂周围排水沟未及时请理,炊事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等。

今天上午,督察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项目,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逐一回检。围挡公益广告完善了,工地生活区卫生变好了,农民工宿舍、食堂脏乱差情况消失了……,“总体状况良好,我们前期发现的问题都基本得以整改。”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文明创建督查三组组长徐同蕾告诉记者。

据长沙市质安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文明创建专项督查,长沙市质安站成立了3个督查组,对部分市管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及轨道交通工程项目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督查组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工地生活区,如民工宿舍脏乱差,未配备生活用品专柜,存在私拉乱接现象,食堂卫生许可证过期,未按要求设置挡鼠板、纱窗等防蚊虫措施,下水道存在黑臭水体等。通过检查,督查组对五江商业广场、湖南文化广场二期等3个项目签发不良行为告知书,对富兴世界金融中心二期、六号线烈士公园站等13个项目签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通过前期整改,目前各项目施工区域基本达到文明创建要求。”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督查组将对不合格项目的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继续督促各项目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链接:建筑工地督查标准

3.jpg

4.jpg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10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