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绽放长沙最亮的星”公益行动温情开启 用爱心守护“特殊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康希 通讯员 姜丹 编辑:向婉 2020-09-20 16: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康希 通讯员 姜丹)在湖南长沙,有这样一家无声的面包店——“吧赫西点”,店主是一对德国夫妇,在18年间,这对德国夫妇资助了500多名有听力障碍的中国孩子。近日,长沙汉唐世家发起“绽放长沙最亮的星”公益行动,为部分特殊儿童送去关爱。

“吧赫西点”,是德国夫妇吴正荣、杜雪慧在2011年开的面包店,店内的面包师均为有听力障碍的聋哑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是一句中国的老话,但德国夫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夫妻二人一直坚持做公益,他们来了长沙18年至今还是租房住,为了节约成本,他们把面包店也开到了一条偏僻的小巷子里,省下的所有钱都用来资助聋哑儿童。他们希望这个社会能够多给聋哑人提供一些就业的机会,让聋哑人也能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

德国夫妇的爱心之举,也让社会目光聚焦到了这一群听障儿童身上。9月17日,长沙下起了大雨,却并没有阻挡住公益的步伐。下午时分,在开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孩子们表现地十分兴奋,原来长沙汉唐世家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来了面包和天文望远镜。

据长沙开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负责人唐若语介绍:“中心内大多数儿童都是有听力障碍,随着国家免费人工耳蜗植入计划的推进,许多先天性耳聋的孩子通过治疗后,康复率可以达到90%以上,甚至9个月就可以达到正常沟通的水平了。”

有了企业爱心力量的加入,社会公益事业也得到了更大范围的关注。据汉唐世家营销总监涂小欣表示,“我们会把公益事业一直进行下去,借助自身的平台资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比如我们在营销中心内摆放了一个公益角,每天都有爱心义卖,一元钱的手磨咖啡,吧赫西点的面包等。”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康希 通讯员 姜丹

编辑:向婉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9/20/8319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