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公开课开讲“浏阳河上看长沙” 了解与水共生的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熊令云 编辑:孟畅 2020-09-26 16: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家长和孩子们在生物学家的带领下行船于浏阳河,从水上的视角看长沙。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戴丹 通讯员 熊令云)长沙,是一座典型的河流冲积形成的城市,也是一座具有“山水洲城”独特空间格局的城市。9月26日,长沙规划展示馆主办的第25期“城市+”公开课开讲,为20组亲子家庭带来了一次难忘的科普体验——家长和孩子们在生物学家的带领下行船于浏阳河,从水上的视角看长沙,了解这座与水共生的城市。

图片2.jpg

活动现场。

“浏阳河,弯过了九道弯。河湾的形成多与山体阻挡、地球自转、生物影响有关。‘九’泛指多的意思,从地理上说,浏阳河远不止九道湾。从源头到河口,浏阳河湾多水美,每一道湾就是一道风景,是一处生物乐园,往往也是人口、经济、文化和城市繁荣之地。”行船过程中,一直致力于河流保护和生态修复技术研究的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周晓明,以“那河·那桥·那城”为主题,从生物、环保、地理、水利、城建、历史等领域向大家讲解了城市与水的故事。

乘船考察途中,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记录桥梁、建筑、鸟类和湿地植物,了解相关知识,并对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发展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见解。大家纷纷表示“水是城市的灵魂,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存,建设和谐城市,共享宜居之城,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多关注,多了解,共守护。”

长沙规划展示馆“城市+”公开课公益品牌讲堂聚焦自然资源、城市规划、人文生活等各领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在这里开讲,让更多的市民能了解、关注、参与自然资源保护、国土空间规划、城市建设发展。如果您也想参与这一公益课堂,请关注“长沙规划展示馆”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熊令云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9/26/8392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