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断吸取新知识! 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唐翠 蒋倩茜 编辑:孟畅 2020-09-29 20: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9170006_副本.jpg

9月28日—29日,2020年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人员第二期业务培训班顺利举行。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唐翠 蒋倩茜)9月28日—29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组织的2020年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人员第二期业务培训班顺利举行,来自湘江新区、各经开区、各区(县、市)以及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近200名执法人员在此吸取新知识、积蓄新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929165944_副本.jpg

长沙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汉清致辞。

在开班动员时,长沙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汉清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员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住建执法实践,就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依法执法、廉洁执法等方面,对执法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两天的培训中,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敖双红教授讲授了《行政执法与行政监督》;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房建工程监督一部部长鲁忠军讲授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长沙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刘洪波讲授了《依法行政是新时代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湖南森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彭健讲授了《三项制度视角下的行政执法程序》;湖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长沙市社科联副主席、长沙市社科院副院长赵景利讲授了《正家风,清政风》。此外,还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燕讲授了《压力与健康》,对执法人员进行了心理健康调适。

微信图片_20200929201023_副本.jpg

湖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长沙市社科联副主席、长沙市社科院副院长赵景利授课。

“只有家风正才能使政风清,我们只有把家庭廉政防线建设好,才能真正做到自觉依法履职,才不会迷失我们的初心,才能守住我们的本色……”赵景利的讲课使大家听得入神。

“大家在生活、工作中都会有高兴 、愉快、烦闷、痛苦……那么,究竟是什么造成了情绪的变化呢?如何合理化的认知并控制情绪,缓解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张燕在讲课中逐一进行了解答。

“某市某学校体育馆及宿舍楼工程工地发生坍塌,造成10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原因是什么?如何有效预防建设工地安全责任事故?”鲁忠军为参培人员答疑解惑。

……

微信图片_20200929170410_副本.jpg

参培人员认真做着笔记。

“这次培训收获颇多。安排的课程丰富又实用,老师们水平很高,在培训中不仅刷新了执法业务知识,提高了法律素养,还学会了一些调节工作压力的妙招,受益匪浅。”来自园区的一位执法人员道出了参培人员的心声。

与会执法人员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打造“执法就是服务”的文明执法品牌,适应住建执法新常态新要求,更好地依法履职尽责,为长沙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两天的培训为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人员提升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和执法办案技能夯实了根基,提升了文明执法、廉洁执法的自觉性。”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唐翠 蒋倩茜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2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