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蝶变加速! 长沙南城片区“红利”兑现,谁将乘风破浪?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吴芳 2020-10-19 15: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 长沙报道

交通,是拉动城市飞速发展的动脉;规划,则书写了一个片区的未来。

2007年,长株潭城市群获批,随着省府的南迁,区号统一,长沙南城的房价开始了持续而缓慢地爬升,而随着南部城市立体交通网络的成型,在不断完善的城市规划的加持之下,到今天,已然进入了片区价值兑现的新阶段。

片区加速蝶变之下,各大品牌开发商争相进驻省府红星片区,伴随着“虹吸”效应的日益凸显,是谁正在乘风破浪而来?

010.png

弘阳·万侯府项目效果图。

在距离长沙城东主轴万家丽路与贯通城市东西的主干道湘府路高架的十字交叉路口约500米处,一个由全国45强房企弘阳地产精心打造的项目——弘阳·万侯府,即将上市。

地铁口、低密度、纯洋房,拥有多项硬核特质的万侯府,即将成就长沙南城人居新标杆。

城市能级提升 融城加速进行时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到转型升级新阶段,中心城市、城市群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2019年11月5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发布,明确:要优化行政区划设置,提高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承载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实行扁平化管理,形成高效率组织体系。

湖南的谋划,早已展开。

11.png

2020年初,长株潭益常张城际铁路实现通车。

2007年,长株潭城市群获批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此后,三市抱团实施“两型改革”,要素和资源集聚能力越来越强——2008年,长株潭三市GDP约4600亿元,2018年达到1.5万亿元左右,10年增加约1万亿元。

据《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0年)》规划,2019年至2020年,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将重点实施规划融合、交通共建、产业协同、民生共享、环境共治等六个方面30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快一体化发展步伐、加大多个领域合作力度、突出协同作战成效,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打造中部崛起新高地。

身处三市融城第一线的长沙省府红星板块,随着一系列政策红利的出台,省级政务、高新产业、交通枢纽、人文教育等诸多要素在此快速汇集,形成一个新的城市中心,其蝶变速度有目共睹。

以省政府为中心,区域内聚集了近百个省级行政机构,以及中烟、华凌电力、国家电网等60多家央企、省直企业,高端商业综合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更有宾利、法拉利等20多家豪车展示中心……资金对区域的持续投入,高端人才的持续导入,形成强大的土地复利效应。

图片1.png

融城骨架路网图。

2020年9月,更多的城市规划利好再一次集中释放。

9月21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标志着湖南自贸试验区正式获批。长沙,正是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过程中一块至关重要的“试验田”,城市能级有望进一步提升。

9月27日,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第二届联席会议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株洲召开。会议通报三市在规划对接、基础共建、产业协同、民生共享、环境共治、战略协同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并就加速构筑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在“公共资源交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知识产权运营和保护”和“委托管理办学”等方面达成共识,联合签署相关协议。三市融城的速度进一步加快。

这也意味着,弘阳·万侯府所在的长沙省府红星片区,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

“新中轴”交汇 强力辐射吸引资本扎堆进驻

于板块而言,规划,是蓝图是方向,交通,则是先导是动力。

发达的交通路网,也是衡量居住环境的重要标准,亦是兑现板块价值至关重要的一环。

一如长沙的五一大道的改扩建推动了城市传统核心区的升级与发展,在城东,万家丽路是贯穿长沙城市南北的新中轴线,连通着长沙县、马栏山、高桥、省府红星等经济活跃的城区板块,在城南,湘府路则是连接湘江两岸,贯通洋湖、省府红星、武广高铁会展板块的黄金通道;这一东一南两大城市新中轴线的交汇之处,必然承受着城市腾飞的重任。

地处湘府路与万家丽路两大交通轴线交汇核心,同时也处于长沙、株洲、湘潭三市经济一体化的桥头堡,弘阳·万侯府项目所在地的区位优势不言而喻。

012.png

弘阳·万侯府项目效果图。

步行约300米,即达长沙地铁5号线板塘冲站出入口,5号线全线18个站点有7个是换乘站,快速通达全城。而规划中的地铁8号线,在目前已经公开的信息中,将会是一条城市地铁环线,更加令人期待。

地铁之外,片区内还有高铁、航空、磁悬浮、高速、城市主干道,“六位一体”的立体交通路网,无论是城市内部还是城际之间,均可便捷快速通达。随之而来的,是活跃的人流、信息流、资金流。

从片区现有的基础条件来看,省府红星片区周边已汇集大量具有消费实力的商务、政务人群,未来5-10年,预计还将有近20万人陆续迁入该区域生活、工作。

资本云集,品牌房企的入驻,高端商业MALL的汇集,是区域人气聚集、未来发展前景看好的最佳佐证。

在红星商圈“黄金十字”核心区的周边,成为了各路资本争相入驻的财富大本营:德思勤、复地、华润、步步高、红星美凯龙……一个又一个高端商业综合体,如雨后春笋一般在长沙红星片区落地生根,拔节生长,也为片区发展高端人居带来无穷的想象空间。

全国45强房企弘阳入湘第4子 醇熟配套人居之选

李嘉诚曾经说过,买房的关键就是:地段、地段,还是地段。一片区域核心所在,方可构成资本、产业、人才要素集中的可持续发展的有机系统,从而成为优质资产配置之选。

如:在上海,汤臣一品,黄浦江岸的一线江景豪宅,无论是位置还是产品都堪称中国首屈一指;在北京,龙湖颐和原著,位于北京三大皇家园林:畅春园、圆明园、颐和园的核心位置,依山傍水,别墅均价之高一时两无……诸如此类的案例不胜枚举。

013.png

弘阳·万侯府区位图。

弘阳·万侯府,系全国45强房企弘阳地产进入湖南市场以来精心落下的第4子,亦是省府红星板块核心位置打造的一座正地铁口的超低密度纯洋房项目。项目除了拥有醇熟的交通和商业配套,亦拥有不可多得的城市自然生态资源:紧靠占地3000亩的天然氧吧——天际岭国家森林公园和湖南省植物园,西侧2公里便是雨花区投资20亿建设的圭塘河生态景观区;周边学校林立,书香为邻:枫树山南屏锦源小学、泰禹小学、雨花实验小学,以及南雅中学、雅礼雨花实验中学、雅境中学、明德洞井中学等多所优质学校环绕。

依托弘阳地产24年深耕地产行业的经验智慧,搭乘省府红星板块的发展红利、配套资源,以及省府红星板块近10年以来少有的纯低密产品,万侯府项目还未入市就引起了极大的场关注,即将为长沙市民带来全新的理想人居生活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吴芳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8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