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青年建筑师作品巡回展在长沙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黄晓路 编辑:李雅婷 2020-11-09 15: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020青年建筑师作品巡回展长沙站启幕现场。)

2.jpg

(中设协传统建筑分会湖南地域建筑文化工作部成立仪式。)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康希 通讯员 黄晓路)建筑,文化的载体、文明的象征。11月7日至12月7日,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主办的“2020青年建筑师作品巡回展”在长沙展出,来自全国各地10位优秀的青年建筑师及其团队参展,集中展出他们近年来在传统建筑设计、艺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和作品。

8月12日,为展现优秀青年建筑师的风采,促进传统建筑文化的薪火相传,树立文化自信,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主办的“2020优秀青年建筑师作品巡回展”活动在甘肃兰州拉开帷幕,并于9月至12月分别在成都、长沙、丽江、深圳进行巡展,每一站的展览都将同期安排主题论坛。

中国传统建筑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千百年来,它们记载、传递着不同时代、地域、民族的记忆和文化特性,彰显着劳动人民的智慧,蕴涵着中华儿女尊重自然、道法自然的建筑哲学。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传统文化领域的大力关注与扶持,传统建筑行业里涌现出一批杰出青年建筑师,他们传承匠心、砥砺前行,为传统建筑行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使传统建筑在新时代背景下焕发了新的生机。

长沙站巡回展由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展览期间还举办了参展建筑师的沙龙活动,就建筑师的社会性和建筑的道德感主题展开了探讨,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展览从多维度展示传统建筑青年建筑师的艺术和文化内涵,为观众带来一场关于传统建筑的文化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黄晓路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1/09/8573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