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长沙首届中华爱情诗歌月”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俊杰 编辑:李雅婷 2020-11-12 15: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2.jpg

诗歌朗诵。

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俊杰)11月11日晚,由民进湖南省委文化旅游出版专业委员会、锦绣潇湘文化创意产业园主办的“2020长沙首届中华爱情诗歌月”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2009年,锦绣潇湘文化创意产业园率先倡议并发起“1212中华情侣节”活动,现如今,“1212中华情侣节”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如陈酿的老酒一样,越发显得弥足珍贵。每年有上万人参加中华情侣节的系列活动,这个活动也促成了上千对情侣。

为将“中华情侣节”这个特色节庆做成一个全国性的强大文化主题“IP”,锦绣潇湘文化创意产业园在原有“1212中华情侣节”的基础上,进一步拔高活动规格、延长活动时间、扩大活动影响,以爱情为灵魂,以诗歌为载体,发起2020长沙首届爱情诗歌月活动,以“赤子之心”为全社会、全地域提供一个滋养爱情文化发展的温床。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活动在参与性和互动性方面,敢于创新,提倡大众化、趣味化和时尚化,爱情诗歌月在双11以一杯11·11情侣咖啡开启,后续将举行“沧浪之水濯人生”著名作家阎真作品分享会暨芒果悦读会等活动。活动将以著名小说《沧浪之水》为切入点,以现代人的生活困境如何破解为话题,由湖南交通频道主持人吴瑾和阎真老师对谈,知名主持人秦瑞、孟宪等深情诵读阎真老师作品中的经典唯美片段;随后还将举办知识青年读书交友会,以书为媒,培养读书向上的生活习惯,打破社交坚冰,满足交友交流的需求;爱情诗歌月中期,园区将举办中华爱情诗歌大会,力邀一批神秘的文化名人大咖与大家面对面分享,为热衷文化艺术的诗歌爱好者们搭建学习、交流和体验的大舞台。

3.jpg

现场表演。

作为压轴活动,在12月12日举行的“中华情侣节”活动当天,现场将会有最具情怀和纪念意义的集体婚礼、充满趣味游戏的后湖情侣游园会和激情四射的爱情篝火狂欢晚会;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启动短视频拍摄大赛,围绕爱情主题开展全民小视频拍摄及作品征集,入围作品可参与“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短视频大赛评选,还将不间断的举办各种特色主题艺术沙龙和文艺表演,在锦绣潇湘文化创意产业园里,将洋溢着无处不在的甜蜜爱情气氛。

“家是小的国,国是大的家”,恋爱成家是人民群众的人生大事和普遍需求,做好爱情文化和思想动员工作,不仅直接影响青年一代的健康发展,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举办“2020长沙首届中华爱情诗歌月”活动,将有利于传承传统爱情文化,传播现代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俊杰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1/12/8580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