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患于“未燃”!业主物业携手共筑小区“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伍海东 记者 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0-11-13 14: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伍海东 记者 岳瑾)“快来人啊,客厅着火了!”长沙碧桂园天玺湾6栋一居民家飘出阵阵浓烟,3位被困居民在阳台上向外挥舞着毛巾求救。小区物业人员、安保人员、消防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闻火而动,第一时间报警,并启用应急救援设备开展前期救援及灭火动作,随后赶来的消防人员将火情迅速消灭……原来,这只是长沙碧桂园威尼斯城小区联合碧社区、消防部门及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的一次高层消防演练。

1.jpg

长沙碧桂园威尼斯城小区消防演练

除了长沙威尼斯城小区,在“全国消防日”这一天,湖南碧桂园还在全省各地联动消防部门、街道、社区及社会救援组织,举行了一系列“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日活动。

在娄底,碧桂园联合娄底消防等八部门,在娄底碧桂园五江城市广场举行了“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消防指战员现场讲解各类先进消防装备器材,并开展了生动立体的消防演练。

在衡阳,碧桂园多个项目联合组织业主到消防部队参观,了解各类消防器材,亲身体验云梯消防车,穿消防服,使用灭火器和抛水带等,熟悉消防灭火的各项流程要点。

2.jpg

衡阳碧桂园组织业主参观消防部队

在常德,汉寿碧桂园物业邀请了常德蓝天救援队等社会救援组织到社区参加消防灭火应急演练,提升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郴州,碧桂园物业在向业主宣传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还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现场演示正确的心肺复苏术。

3.jpg

汉寿项目业主与救援队交流消防安全知识

碧桂园物业十分注重小区的消防安全,物业人人都是义务消防员,不仅定期对小区消防设备及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还经常组织员工参与消防救援培训及演练,提升实战能力,为社区筑起牢固的“防火墙”。

2020年7月31日,长沙碧桂园中央花园项目一业主家意外着火,接到业主电话,小区物管队长、工程经理马上赶到业主家,在消防单位到达现场前,熟练地利用灭火器及楼层消火栓管将火势控制并最终扑灭,事后还协助业主打扫了房屋卫生。

这样的消防救援在长沙碧桂园威尼斯城也同样上演过。2020年1月24日的除夕夜,周女士一家在吃过早饭后集体外出购置年货,留在家中的宠物狗不慎将客厅正在熏屋子的艾草打翻而引发了火灾,火势发展得很快。物业巡逻人员在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并联系业主尽快返回家中,同一时间,周边的所有凤凰管家、物管队员、环卫工人及工程师傅都赶往现场,几十号人员一起参与到救火行动中,并在消防人员到来前成功将火势控制住。由于物业人员的及时行动,周女士一家其他的房间受火势影响较小,避免了近两百万元的财产损失,事后,业主对威尼斯城物业团队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秋冬季天干物燥,火情易发,消防更应防患于“未燃”。小区消防安全关乎你我他,需要物业与小区业主携手努力,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共筑小区安全“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伍海东 记者 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1/13/8582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