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个项目被下达“停工令”!长沙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0-11-16 18: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1月14日至15日,长沙市质安站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

2.jpg

长沙市质安站全体监督人员分成22个检查组,对全市479个市管在建项目进行专项检查。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岳瑾)11月14日至15日,长沙市质安站全体监督人员分成22个检查组,对全市479个市管在建项目,开展了“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今日,记者从长沙市质安站了解到,对于部分扬尘防治不达标的项目,已责成立行立改,对于问题较严重的项目采取了相应监督措施进行督促。检查中共签发停工整改通知书19份。

11月15日,在雨花区一道路施工项目,监督人员发现项目存在围挡封闭不到位、材质不达标及易起尘物料未100%覆盖等问题,随即对该项目签发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整改到位并经监督人员验收通过后才能复工。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严格按照8个100%的要求,确保扬尘防治措施全面达标。

在开福区中青路旁一工地,记者看到,该项目工地内已看不到裸露的黄土,100%被绿网覆盖起来。

据长沙市质安站房建监督一部部长鲁忠军介绍,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部分责任主体对“蓝天保卫战”各项措施的整治工作意识不强、重视程度不够,整治效果不理想;土方作业、易扬尘作业时未开启雾炮机、喷淋系统等降尘措施;裸土、散体材料覆盖不到位;部分项目围挡封闭不到位,围挡材质不达标,存在破损、脏污情况;部分项目未按要求设置洗车装置,存在带泥上路现象;部分项目的视频监控、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安装数量不符合要求,安装位置不当,未联网至监管平台或频繁掉线等。

“下一步我们将对专项整治中发现存在问题的项目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立即制定措施,限时整改到位,并且举一反三,强化日常管理。”长沙市质安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将明确专人负责“蓝天保卫战”工作,强化日常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落实建设工地扬尘防治的工作职责。该站将以专项督查的形式,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开展一次“回头看”,对于整改不力,流于形式的相关责任人及责任主体进行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7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