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严厉打击住房公积金骗提行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李雅婷 2020-11-30 10: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成功查处一起“黑中介”通过虚假资料骗提案件。近日,案件主要嫌疑人已被法院判刑,以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等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近年来,该中心加大对骗提骗贷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与公安等系统联网,有效防范骗提骗贷案件发生,建立“不良行为登记”制度,对凡提交虚假资料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或贷款业务的,纳入业务系统黑名单,取消其5年内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的资格,并将骗提骗贷信息报送至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纳入个人征信系统。该中心还联合公安部门严格审核住房消费行为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发现有涉嫌伪造、变造及使用伪造、变造的购房合同、发票、不动产权证书、结婚证、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等违法犯罪的,及时将有关资料移交属地公安部门,共同打击非法中介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