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住建局:“三大举措”改善人居环境 推进“精美长沙”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蒋有为 编辑:李雅婷 2020-11-30 19: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市民在望仙公园休闲散步,供图/长沙县住建局)

2.jpg

(改造后的原长沙县交通局汽车队灰埠社区宿舍房小区,供图/长沙县住建局)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康希 通讯员 蒋有为)2020年实施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专门开设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业务办理窗口,大力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今年以来,长沙县住建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精美长沙”建设。

2020年,长沙县对全县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开展摸排汇总,确定2020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6个,涉及改造房屋13栋,涉及住户330户,总投资1680万元。

此外,长沙县住建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印发了《长沙县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方案》,对加装电梯的申报条件、资料清单、审批流程、政策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明确。县住建局在政务中心大厅专门开设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业务办理窗口,安排专人进窗办公,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推进这一民生工程落地。星沙街道开元路社区电教仪器站宿舍成为了长沙县首个增设电梯的住宅小区。

“建设15分钟生活圈”也成为“精美长沙”建设的一道助力。目前,长沙县牵头实施提质完善16个“15分钟生活圈”建设任务,共铺排33个建设项目。新改建停车场5个,共计泊位3416个;新改建9个自行车道建设项目,共计25.3公里(其中新建12.3公里,改建13公里);新改建3个人行道建设项目,共计4.5公里;1个健身步道建设项目,共计4公里。

截至目前,长沙县已完工30个“15分钟生活圈”项目、5个停车场、2个农贸市场项目建设;完成星沙街道等15个农贸市场微改造;人行道、自行车道、历史文化步道正在稳步推进中,且均已完成建设任务的9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蒋有为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2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