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供一业”维修改造让路桥大院焕发新生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云 编辑:李雅婷 2020-11-30 17: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小区路好走了、下水通了、路灯亮了……我们住得舒心又放心。”在路桥大院居住了几十年的老人谈起 “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后小区环境的变化,赞不绝口。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省属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气和物业管理(统称“三供一业”)交由专业化企业或机构实行社会化管理的相关要求,做好国有企业老旧小区改造,2018年12月中旬,路桥集团与嘉联物业正式签订《省属企业职工家属区物业管理接收及改造实施协议》,2020年4月,路桥集团正式启动“三供一业”物业改造工程,明确由嘉联物业负责施工管理。嘉联物业严格按“三供一业”物业改造“技术合理、经济合算、运行可靠”的总体要求于2020年10月底顺利完工。

1.jpg

以专业做好改造方案

路桥小区建筑年代久远,院内含高层住宅、多层住宅、办公楼、商业街、幼儿园、宾馆、厂区等多种业态,大院总户数2179户,常住人口达9000人以上,小区铺设的地下管网运行多年老化严重,不能满足居民日常生活的需求,居民们迫切希望这种情况能够有所改变。面对项目改造时间短、改造内容多而杂,小区车流人流量大,交通组织压力大,协调难度大,嘉联物业作为此次“三供一业”的接收方,专门成立了路桥大院“三供一业”项目部。

在推行“三供一业”改造项目的过程中,持续与集团、施工组织单位保持密切沟通联系,优化改造方案,确保科学、安全、有序施工;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认真做好维修改造宣传工作,将改造范围、标准充分告知居民,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及时梳理维修改造中遇到的问题整改到位。

敬业提升业主舒适度

“三供一业”改造属于民生工程,重点突出普惠性、基础性,致力提升业主生活的环境和品质。路桥大院“三供一业”项目涵盖了十个标段,牵涉到数千户业主,本次改造工程共有44栋住宅楼,房屋建筑面积35.46万平方米,维修改造内容包括屋面防水维修(坡屋面、隔热板屋面、平屋面)、地下管网维修、路面“白改黑”、楼道窗户维修更换、门禁系统安装、弱电整理、新建北院垃圾站封闭间、停车位改造、景观维护等。改造全过程尽最大努力做到让业主生活不影响、少影响,对确实会造成小范围、短时间影响的,物业客服人员认真做好上门告知工作。

2.jpg

以担当赢得业主信任感

“我们坚决要让业主多受益”嘉联物业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何卫东多次在“三供一业”工作会议强调。“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不是单纯移交出去,而是既要确保移交工作的顺利进行,还要确保移交之后各项业务能够正常、良性、平稳运营。

民生工程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项目部按照“一楼一策、一单元一策、一户一策”的原则,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做好“办事员”,还要干好“协调员”。以“5+2”“白+黑”“晴+雨”的生产模式连续奋战,做到无一例安全事故,无一例质量事故,保质保量圆满顺利地完成了此次改造任务,赢得了集团、业委会及广大业主的一致好评。

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它既解决了老旧小区的历史遗留问题,极大地提高改善职工居住环境,也便于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减轻国有企业负担。

3.jpg

路桥集团对路桥大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工作进行视察。

“三供一业 ”分离移交工程改造,是让集团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职工家属、提升居民幸福感的民生工程,也是关系到集团员工衣食住行的大事。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嘉联物业全体员工用专业和实干把好事办好、把难事办成,以坚定的信念、先进的理念、精细的管理、过硬的作风,集中优势资源,把项目打造为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放心工程,为后续物业移交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也让两大集团的职工和家属真正“住有所安,居有所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云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3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