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小区物业指使保安拿胶水堵业主锁芯 3人已被拘留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实习生 唐莉献 编辑:李雅婷 2020-12-08 08: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肖女士与邻居李娭毑不约而同地发现自家门锁被人为损坏了,是谁做出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呢?肖女士家的监控摄像头揭晓了答案——小区保安。

12月3日凌晨3时19分,一名头戴帽子、身穿印有“特勤”字样制服的男子出现在肖女士家门口。男子右手用手机打光,左手则拿着一瓶502胶水,将胶水灌进锁孔。大约半分钟后,男子又转身对旁边的门下手。

小区保安原本应该是维护小区治安的人,为何反过来破坏业主财物呢?12月7日,记者采访了当事人肖女士。

肖女士与凌爹爹分别为长沙裕华名苑小区的业委会与监委会主任。12月3日,两人发现,自家门锁都无法用钥匙打开了,经过进一步检查,他们发现,门锁都被人用胶水灌了,这究竟是谁所为?

小区业委会与物业的关系一直不太好,前段时间,小区通过召开业主大会投票表决,通过了业主自行管理物业的决议,这也加剧了物业与业委会之间的矛盾,用胶水灌门锁的会是物业的人吗?

凌晨一男子用胶水灌门锁

12月3日一大早,家住长沙裕华名苑小区2栋501的肖女士在送完小孩读书后,发现自家的门锁打不开了。“我回家时是早上7时多,当时将钥匙插了进去,但就是无法转动。”

无独有偶,住在肖女士对面、门牌号为502的李娭毑,也发现自家门锁遇到了同样的状况。这时,肖女士想起来,12月2日下午,自己刚好在家门口装了监控摄像头,于是,肖女士马上查看了监控。

为什么肖女士会在家门口装摄像头呢?原来,肖女士为裕华名苑小区的业委会主任,11月30日,小区召开业主大会,通过了业主自行管理物业的决议,这让业委会与物业产生了矛盾。“12月1日、2日两天,我都发现有人在敲我的门,所以我在12月2日下午装了一个监控。”肖女士说。而李娭毑的老伴凌爹爹是小区监委会主任。

通过查看监控,两人立即认出了破坏门锁的男子是小区物业的保安班长赵某某。

肖女士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12月3日凌晨3时19分,一名头戴帽子、身穿印有“特勤”字样制服的男子出现在肖女士家门口。男子右手用手机打光,左手则拿着一瓶502胶水,将胶水灌进锁孔。大约半分钟后,男子又转身对旁边的门下手。

在监控视频中看到此情景,肖女士和李娭毑十分气愤。“保安的行为太恶劣了。”肖女士随后报警。由于证据确凿,辖区所属的东塘派出所在当天上午就将用胶水灌门锁的小区物业保安班长赵某某带走调查。

3名物业保安人员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记者了解到,与赵某某一同被警方带走调查的,还有保安经理龚某某和保安队长刘某某。根据警方所述,3名物业保安人员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的处罚。

根据三人自述,12月2日17时许,龚某某指使刘某某与赵某某一同报复业主。刘某某在听从指使后,交代赵某某利用502胶水灌进业主家门锁进行报复。12月3日凌晨3时许,赵某某将502胶水灌进小区2栋501与502业主房门的锁眼,导致门锁损坏。

12月6日,肖女士与李娭毑分别换了门锁。肖女士告诉记者,换门锁的费用并不便宜,“换锁费用加上人工费,一共将近1000元。”在肖女士换掉的旧锁上,记者还能看到依稀可见的胶水留下的痕迹。

“虽然现在三人已经被警方行政拘留了,但我们的心里还是很后怕。”李娭毑说,由于她的门外就是楼栋的强弱电井所在地,一般来说,那道房门都不会上锁。“但自从出了这个事之后,我家门外那道门就上了锁,以防万一。”肖女士也说,自从家里的门被人用胶水灌门锁后,家中一定得留一个人在家,“十分担心再出现进不去家门的这种情况”。

记者尝试联系小区物业负责人,但接电话的人表示自己是前台工作人员,不清楚具体情况,对方给记者提供了一个项目经理的电话,记者多次联系,但均无人接听。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实习生 唐莉献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