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武中心携手华加日焕新长沙地标封面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邓颖 编辑:李雅婷 2020-12-08 16: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戴丹 通讯员 邓颖)城市的地标封面,不是钢筋水泥简单耸立,更有建筑幕墙映射出的繁华景象。地标建筑的玻璃幕墙,既是彰显城市容貌,也为居者提供通透日照和开阔视野,关系着一座城市的里子和面子。

近日,位于沙湾公寓旁的京武中心,携手中国建筑幕墙百强企业华加日,共同打造项目的玻璃幕墙工程,一个全新长沙劳动路上的地标封面呼之欲出。

3.jpg

京武中心效果图。

强强联合,于城市之心力筑城市新封面

京武中心伫立于30万方沙湾公园旁,紧邻三体地铁,项目位置得天独厚,是长沙罕见设有空中扇形连廊的双子塔超高层商务公寓楼。

项目外墙的框架式玻璃幕墙系统,由美国DK设计公司担当主创,南玻集团提供玻璃原材料,最后由幕墙龙头施工企业深圳“华加日”幕墙专业公司深化设计并完成施工,均为所在行业的领先者。

深圳华加日幕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施工项目遍布海内外,曾获得“中国建筑幕墙工程鲁班奖”,“中国建筑幕墙工程精品奖”“中国建筑幕墙工程精品奖”“国优奖”等荣誉。

4.jpg

华加日参与施工的深圳红树西岸。

严格选材,领军品牌保障品质工程

依据美国DK设计公司的建筑设计理念,华加日公司在京武中心塔楼外墙采用了“横明竖隐”的幕墙系统,利用特殊工艺和铝材,保证大面积的玻璃分仓,横向的铝材装饰线条使塔楼的形体简洁、更显挺拔向上,从而实现建筑功能和建筑美学的完美结合。

京武中心幕墙的玻璃面积较大,经详细的计算分析,选取中国玻璃行业领军企业南玻集团制作的“中空双银Low-E玻璃”,色调丰富并具有良好的可见光透过效果,极佳的隔音效果,优越的隔热性能,既能住得舒适,又能够有效降低光污染。

21.jpg

京武中心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京武中心幕墙的双银Low-E玻璃原片,由南玻集团完成中空玻璃合片组装制作——即采用 “原厂原片”,从源头保证京武中心的幕墙品质。

透过特制的中空双银Low-E玻璃(即低热辐射玻璃),既可享受到良好的太阳光照,又能减低太阳热辐射带来的不适,解决了一般玻璃的高可见光透过率与低太阳能透过率不能兼顾的矛盾,为追求外观通透性的设计提供了节能保障。

与此同时,中空双银Low-E玻璃的两片玻璃中间还留出中空部分,中空部分的密闭气体在铝框内的高效分子筛吸附剂作用下,成为导热系数很低的干燥气体,构成一道隔热、隔音屏障,其隔热、隔音的性能优于同等混凝土墙结构。

另外,在五金材料、胶、铝合金的选材上也十分用心,均选用业内富有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龙头品牌。

匠心工艺,全程监控确保安全健康

京武中心作为高端公寓,平面布局舒展,讲究通风开阳。参照一线城市超高层顶级住宅、公寓的做法,幕墙系统采用平开窗,让通风采光的体验达到最优。

为达到这一效果,华加日公司采取了多重手段。首先,所有的窗扇都在公司的深圳工厂制作完成,并使用工业机器人进行加工和日企模式的质量管理,经过严格的品质检查合格后,再封装运到长沙工地安装。

防水防渗是幕墙工程关注的重点,华加日公司优化了门窗、室外空调平台、天面幕墙收口等诸多节点,加强了防水构造的措施,在建筑外墙采取了三道防水构造做法,同时,采用通过实践检验、性能稳定、防水效果佳的优质品牌密封胶、结构胶,使幕墙系统成为一个密封的整体,杜绝渗漏。按照施工的顺序,还将对幕墙进行100%现场淋水试验,确保零渗漏。

京武中心以品质为初心,集聚行业翘楚,由内而外,坚守品质,精工筑造每一寸空间,为城市著作标杆封面,为居者营造舒适生活。随着施工进程地一步步开展,长沙的城市封面正加速蝶变,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邓颖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90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