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购房者 你有钱待退?官方明确退契税细则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0-12-11 20: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记者 岳瑾)近日,“长沙望城区部分一手房可退契税”的消息在微信群和朋友圈疯狂转载却真假难辨。今日,长沙市望城区税务局发布了一则《温馨提示》,对此事进行了详细解说,明确了部分一手房退契税细则。

44.jpg

长沙市望城区税务局发布的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针对部分自媒体发布文章称“2017年7月以后在望城区购房可退契税”进行了说明:“相关表述不准确,对市民造成了误导,也接到了一些市民关于此问题的电话咨询”,并表示,今年以来,该局开展了“营改”后全区一手房契税缴纳情况清理复核,发现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及时根据项目施工许可证时间到税务局进行备案,导致部分购买一手房的纳税人因购房时契税计税依据(合同不含税价)适用不当,多缴契税。

值得注意的是,适用退税的对象是:

购房合同价除以1.05的结果等于“契税计税依据”,且所购房屋楼栋的开工日期在2016年5月1日之后(开工日期可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咨询)的购房者,可以退还多缴税款。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2/11/8698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