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南县引进新型智慧农贸市场 “四季生鲜”守护菜篮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桑子 编辑:李雅婷 2020-12-22 16: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桑子)作为城市重要的公共配套之一,农贸市场是最接地气的民生场所,直接关系到家家户户的“菜篮子”。日前,益阳南县引进了第一家新型智慧农贸市场——四季生鲜,以商超般的购物环境、智慧化的买菜流程,一改传统农贸市场形象。

南县政府此次引进的“四季生鲜”菜市场,正是以商超标准打造的新型智慧农贸市场。据了解,四季生鲜配备有24小时新风排气系统和干燥地砖,以及全天候保洁巡场,在购物环境上优化升级。同时,市场设置了质检室,所有农产品经过检验后再售,保障经营者与消费者的共同权益。

1.jpg

所谓菜场的“智慧化”,指的是运用科技手段实现农贸市场管理、服务和监管的信息网络化、工作规范化、管理现代化,同时,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实现关注食品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便消费购物,简而言之,就是食品可追溯、线上可结算、线下可配送。

据透露,四季生鲜全面完工后,蔬菜区、肉类区、海鲜水产区、豆制品区等超市化的鲜明业态分区排布,让菜市场变得井然有序。食品全程溯源,消费者可以查验二维码了解产品流通过程。方便合理的购物动线,多个出入口保障商铺的昭示性。最重要的一点在于智慧化合作,四季生鲜将打通线下线上购物流程,实现“线上下单、线下提货”的购物模式,满足年轻群体网络买菜的需求。

“目前,四季生鲜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中,我们预计在2021年年中开业”,四季生鲜负责人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桑子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2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