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投标中涉嫌业绩作假!机构不备案规避监管!住建领域80余企业被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0-12-24 17: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记者 岳瑾)“招投标中涉嫌业绩弄虚作假,不配合接受调查”“落实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到位”“没有进行机构备案,规避监管”……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长沙市住建局”)曝光了一批住建领域不诚信行为。(西安市)天凡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钰明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玲珑不动产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等86家企业以及张玉楼、龚祥2名责任人被曝光。

记者发现,在本次被曝光的86家企业中,因“在2019年在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梧桐路停车场房建及市政工程施工项目招投标中涉嫌业绩弄虚作假,不配合接受调查”的有2家:(西安市)天凡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市)中建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因“落实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到位”的企业有4家,分别是:长沙钰明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筑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湖南东湖豪庭置业有限公司和长沙蓝邦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因“季度执法检查中发现其开发的某项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包括:长沙汇一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建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湘沙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浏阳大汉城镇建设有限公司、湖南融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浏阳碧源置业有限公司、碧源建工有限公司、芙蓉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大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湖南和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昊东林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长沙靖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地生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湘核鑫盛置业有限公司、衡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升达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金科景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鸿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长沙蓝月谷智造小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友谊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南鑫邦置业有限公司、湖南省湘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高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

根据住建部等六部委《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建房规[2019]10号)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实施方案的通知》(建办房函[2019]511号)等文件要求,对从事住房租赁活动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和网络信息平台,要“严格登记备案管理、管控租赁金融业务、加强租赁企业监管”。

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长沙少数企业采取“高进低出”“长收短付”造成“爆雷”“跑路”的问题,已经引起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现根据行业监管需要,长沙市住建局将对将重点对以“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等方式违规经营的住房租赁企业、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的住房租赁企业、没有取得备案证明、规避监管的住房租赁企业进行曝光。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曝光的企业名单中,因“没有进行机构备案,规避监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有30家: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城市房屋租赁集团(西安)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长沙首威科技有限公司、长沙齐乐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易居名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湖南合居商业管理公司、四川魅力公寓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分公司、长沙简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如居房屋租赁有限公司、长沙麻雀房地产经纪公司、湖南博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长沙运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宽寓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江域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欣宇公寓有限公司、长沙匠艺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名创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安家公寓有限公司、湖南觅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壹城壹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搜门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天阁房屋租赁有限公司、长沙文尘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办公无忧商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湖南省青鼎臻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亿易房产信息咨询服务部、湖南筑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湖南省玲珑不动产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此外,本次曝光企业还有长沙彩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长沙爱尚公寓管理有限公司 (美丽屋)等;曝光的不诚信行为还包括:“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收取预订款性质的费用”“不按业主大会决定,拒不退出物业管理区域”“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等。

被曝光的责任人有2名,其中,因“落实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到位”而被曝光的责任人是张玉楼;因“涉嫌炒作不实房源信息”而被曝光的是责任人是龚祥。

2020年,长沙市住建局独家通过红网房产《住建行业失信曝光台》栏目,按期公布相关企业的诚信情况,对长沙市住建行业从业单位以及从业人员进行监督。

如果您发现身边的建设工地、房产开发、物业服务等住建行业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出现不诚信行为,可编辑信息至红网房产官方微信(redfdc)提供线索。倘若你在购房途中遭遇到不公平的对待,或者是买房黑幕,都欢迎向红网房产来吐槽。你可以在“红网房产”官方微信(微信号:redfdc)后台留言。

【温馨提示】

1、为保证您的投诉资料能够被我们核实、确认并联系到您,请您在微信投诉时务必附上您的真实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

2、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图片,请一并上传;

3、我们将选取部分投诉公布于众,相关新闻稿件将按照投诉者的意愿对其姓名和身份进行处理;

4、我们将保护广大网友权益,不会对外泄露任何个人信息。

附:长沙市住建行业从业单位、从业人员曝光信息汇总表(2020年10、11月)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2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