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秦鸣:北辰深耕长沙十三载 赋予城市理想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0-12-30 10: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长沙报道

每个房企的成长历程,都是与城市、与时代一同前行的过程。

2007年北辰一举拿下新河三角洲地块,自此正式进入长沙。入湘十三载,北辰不仅见证了长沙这座城市的巨大变迁,更是坚持与长沙共成长。

通过13年努力建设,北辰三角洲从一片水患地,蜕变成一座设施完备、防洪安全的居所;从一片荒芜地,蜕变成一座集三馆一厅、洲际酒店、地铁、商业于一身的“城市会客厅”;从一片棚户区,变成一座集5A写字楼、会议中心、滨江商业于一身的创新型商务商业中心……

“北辰长沙入湘13载,为湖湘人民,不仅仅只是建造舒适的居所,更想为所有业主在心灵上搭建一个真正温暖的港湾。”2020年年末,红网房产深度对话北京北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辰地产集团长沙城市中心总经理秦鸣,领略北辰长沙十三载的深耕之路以及反哺社会的公益担当。

让业主住的更美好构建全维度理想社区

老百姓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住有所居”,住房问题是老百姓最关心的大事之一,如何满足美好生活“住”的需求,也成了相关行业优秀企业的发力点。

在秦鸣看来,每个人在面对“什么是美好生活”时,都有不同的答案:厨房有烟火、身旁有亲友、生活笑常在……这些都是美好所在。

房子也并不只是一个单纯的居住空间,而是客户需求被满足的桥梁。这就要求造房子的人要精准地捕捉到客户需求,并能提供适配的产品及服务。

“有了这种认知,于北辰而言,我们经过30年的发展,试着回归人本去构建全维度理想社区,以人的真实需求为原点,深度制定了‘理想社区’产品法则,从研发、品控、配套、物业、社群五大产品系统出发,打造理想生活的场景。”秦鸣举例,在理想社区的产品法则里,设计不只围绕每个功能本身,而是围绕核心用户群的共生共融展开。例如在北辰三角洲项目内,引入了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为养老提供舒适的环境、专业的团队、严格的质量管控和充满人文关怀的氛围。

与此同时开福区老年大学的进驻,也旨在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形成了“老年生活功能圈”。“在三角洲这个超500万方的大项目上,我们率先尝试在各区之间架设人行连接天桥,方便了出行,也加强了乐邻友好往来。入住后,天桥还成为了各区物业举办社区活动的便捷场地。”

这些细节的考虑,都是为了让业主住得更美好。

房子最纯粹的存在价值就是生活。好房子的评判标准不一,但归根结底,一所开发商用心为业主服务的房子,一所能让每一位业主感受幸福的房子,就是人们口中说到的好房子。

以公益为纽带传递人间温情

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同时房企也承担了更多社会责任和反哺社会的义务,近年来的公益活动中屡现房企身影。不少优秀品牌房企追求的是企业和社会的双赢,将其作为企业的价值取向和长远追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北辰集团一直在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在今年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开发运营的“湘农荟”公益助农平台“丰收节”专场直播活动中,北辰地产长沙公司积极参与,线上采购了近万件菜籽油,以实际购买行动为农民丰收加点“甜”。

“既回馈了业主的厚爱,也达到了助农的目的。”秦鸣认为,“湘农荟”公益助农平台不仅全方位打通了农产品供应链,为湖南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也为建设现代化农业体系搭建了新平台,北辰之所以积极地参与采购,正是国企的社会责任感使然。

北辰入湘13年来,还参与过许多大大小小的公益行动。

2008年初,长沙遭遇百年不遇的冰灾,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北辰在全力保障项目如期进行的同时,积极响应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向长沙受灾地区捐款现金1000万元。在面对湘江洪水漫堤险情,长沙北辰积极配合当地防汛指挥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带着机械设备、砂石等物资赶赴抗洪一线,与各抗洪人员一道,在湘江东岸用沙袋筑起一道安全防洪线。

在秦鸣看来,做公益是每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都必须要履行的职责,企业做公益也能够让正确的公益理念在更大范围内传播。虽然开展公益事业并不能给企业带来直接的创收,但从长期来看,履行社会责任不仅能够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对一家致力于长期发展的企业来说也有着长远利益。

“今年是集团成立30周年,在这样特殊的时点,我们选择了携手‘湘农荟’公益助农。”秦鸣表示,未来,北辰三角洲还将继续努力提升服务品质,持续为业主提供贴心满意的服务。

岁月,赋予了城市历史的厚重;时代,赋予了城市前行的引擎;而北辰,赋予了城市生活的温度。

深耕湖湘13年只为理想生活而来

2020年接近尾声,今年受疫情影响,加之楼市调控长效机制触发下,长沙诸多楼盘在销售上都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北辰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仍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长沙北辰保持竞争优势的“法宝”又是什么?

“北辰在长沙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城市运营、项目开发模式。”秦鸣告诉记者,以北辰三角洲为例,项目与开福区政府共谋共建,将它打造成一座涵盖商务、商业、文旅、教育、休闲、康养等全资源汇聚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为区域提供了大量可供个人、家庭、商务共享的公共服务空间。

13年来长沙北辰都在持续发力,区域配套也还在不断升级。

“今年3月我们与大悦城完成签约,明年长沙北辰三角洲大悦城就将正式开门迎客。我们希望通过聚合大悦城的品牌优势和商业运营能力,强势弥补长沙品质潮流商业空白,塑造城市级青年潮流商业地标,为长沙人民带来更加潮流、高品质的商业体验。”秦鸣说。

与此同时,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明年也会投入运营,届时,北辰团队将充分运用北辰集团在会展领域的优势和经验,将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打造成长沙市的新名片。

买北辰不止是买房,更是买一种生活方式和价值兑现的能力。这可能就是北辰在长沙能够保持持续的热度、受到客户认可的主要原因。对于长沙北辰来说,房子的意义远远超越了建筑本身,它用实力诠释了什么是好房子,只为理想生活而来。

历史沉淀了长沙的魅力,而创新带给了这座城市新的活力。岁月流逝,新旧更迭,北辰将为这座城市的传承和发展,迸发出新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0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