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土拍挂牌条件首现“第四代建筑” 专家:或成未来城市建筑发展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2021-01-08 16: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8153636.jpg

[2020]长沙市128号地块在土地拍卖中明确提出建设第四代建筑的要求。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岳瑾)“建设不少于50000平米的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第四代建筑)”,近日,[2020]长沙市128号地块挂网,这是长沙首次在土地拍卖中明确提出建设第四代建筑的要求。

位于湖南自贸区长沙高铁会展新城会展片区松树山路以东、高塘坪路以西、滨河路以南、敢胜路以北的[2020]长沙市128号地块,出让面积为170580.66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业住宅(B1、R2)用地,土地挂牌出让最高限价119780万元,房屋销售价格按长沙市政策进行价格监制。

挂牌条件中对竞买人资格、产业引进、项目建设进度及品质、履约监管等均有明确规定。其中,按照项目建设进度及品质要求,竞得人须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3个月内完成项目用地范围内街区层面的城市设计(带城市设计图则,城市设计须体现国际社区品质要求,建筑风貌按《长沙市城市和建筑景观风貌品质管控有关规定(试行)》执行)。城市设计报高铁新城管委会、长沙会展公司认定后再报相关行政审批部门审定,作为后续项目建设审批的依据。本项目住宅地块须建设高品质社区,须按照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及相关部门明确的相关技术标准和支持政策,建设不少于50000平方米的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第四代建筑)。竞得人须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3个月完成城市森林花园建筑设计方案,并按程序报批通过后方可启动住宅开发。项目须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后9个月内开工建设。酒店和商业部分须先期或与住宅部分同步启动建设,自开工之日起36个月内竣工并整体投入运营。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长沙首次在土地拍卖中明确提出建设第四代建筑的要求。目前第四代建筑在长沙十分少见,全面推行仍需时日。在长沙土拍中首次提出了明确要求,或许意味着第四代建筑有望成为未来长沙城市建筑的发展趋势。

网上查询可知,第四代建筑的主要特征是,地面上的郊区别墅、胡同街巷和四合院被结合起来,搬到城市中心区的上空,形成一个个空中庭院房,告别如今“鸟笼式”的居住环境。在这里,每层楼都将有街巷和公共院落,每户都有空中室外小院和一块几十平方米的土地。可种花种菜、遛狗养鸟,车辆可以开到每层楼上的住户门口。建筑外墙长满植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被称之为第四代建筑。


微信图片_20210108153452.jpg


福天兴业集团携手清华大学匠心打造的3S生态智能创新建筑吸引了大批行业专家和市民驻足观看。

福天藏郡院子正式打出“空中院墅”产品出道,被认为这是长沙首家试水 “第四代住宅”的开发商。在2020年长沙未来城市品质家居博览会上,福天兴业集团携手清华大学匠心打造的3S生态智能创新建筑精彩亮相。福天兴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3S生态智能创新建筑并不等同于第四代建筑,而是在此基础上融合了智能与科技的力量,通过生态宜居理念、空中庭院设计、智慧社区技术等,满足人们对幸福的所有想象。目前,3S生态智能创新建筑在长沙、岳阳、张家界等地均已实现。

相关专家指出,第四代建筑是让“森林”长在百姓家,解决了平面面积的绿化不足问题,这对改善成都人民居住环境,有莫大的帮助。“128号地块虽然有此条件限制,但参与竞拍的开发商并不一定需要专攻于此,后期可以与有技术、有资质的企业采取合作开发的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8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