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金溪湾二期公租房交付 农历年前363住户可住新家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1-01-16 15: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岳瑾)“在农历年前完成了交付,我们可以在新房里过年了!”今日,金溪湾二期公租房项目集中交付,作为住户代表到场的杨红难掩喜悦之情。

微信图片_20210116121006_副本.jpg

1月16日,金溪湾二期公租房项目集中交付。

今年40岁的杨红独自带着女儿在长沙打拼,在长沙漂泊了6年的她,终于申请到了一套49平方米的公租房。“不用居无定所了。”杨红笑着说,她这套公租房一年租金588元,让其压力少了很多,“长沙这座城市终于让我们母女有了归属感。”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杨红前往新家查看,房内铺设了木地板,并安装了热水器,卫浴设施完备。“挺好的,很满意,这个户型不错,打扫一下卫生,再添置一点家具,如果顺利的话年前就能搬进来。”杨红的脸上,写满了喜悦。

微信图片_20210116121150_副本.jpg

为入住居民代表发放了入住资料和门禁卡。

和杨红一样参与本次金溪湾二期公租房项目集中交付的公租房保障家庭有363户。今日,长沙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胜,岳麓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凡,长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国,长沙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湘晖,岳麓区政府副区长张永久为入住居民代表发放了入住资料和门禁卡。

住有所居是民生之本。据岳麓区住保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烈山介绍,金溪湾小区二期公租房是长沙市公租房建设的重要项目。金溪湾小区二期公租房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于2020年12月竣工验收,共有房屋572套。小区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的核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周边学校、商场、公园齐全,是配套服务设施最为完善的公租房小区。小区户型分为单间、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三种户型,满足多种需求住户要求。

此外,岳麓区政府还投入100多万元为小区安装了智能门禁系统,这是长沙市第一个拥有智能门禁管理系统的公租房小区,物业用房、地下车位、幼儿园、社区用房等设施等都在陆续完善。

“安居梦”就是人民群众的幸福梦。“长沙市一直把发展住房保障工作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多措并举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确保住房保障有效供给,通过不断提高运营管理水平,确保公租房管理工作有效落实,通过实施精准保障,保障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规划项目处负责人介绍,租房价格实行阶梯保障制度,廉租房保障对象月租金为1元/平方米;公租房保障对象月租金为4—8元/平方米。截至目前,长沙市新建(筹集)公租房11.30万套,实现政府投资(含园区和公益性行业投资)建设6.64万套,用人单位自建4.66万套。历年来长沙市本级共建成完全政府产权公租房小区24个,建筑面积近89万平方米,共为近1.8万户住房困难家庭提供公租房实物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1/16/8898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