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桂园湘西区域 | 坚守匠心精神,强基固本提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谢翔 编辑:李雨沁 2021-01-19 11:4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刚过去的2020年里,碧桂园湘西区域“为改变而来”,在怀化市、邵阳市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挥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坚持安全质量生命线,“用心智造”,致力于改善当地人居环境,成为当地行业标杆,引领当地房地产建筑市场。

优选建造体系,消除质安隐患

碧桂园湘西区域推广采用铝膜爬架加全剪外体系,高精砌块,石膏砂浆薄抹灰等新工艺,在建项目使用率达到70%以上,新工艺体系很大程度的消除了空鼓、开裂、渗漏的传统工艺弊病,有效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几率,同时门窗、栏杆、精装修、机电安装、园林景观、地下室等分包工程实行穿插施工,将功效不断提高,有效的降低能耗,逐步实现节能智慧建造。

市政园林先行建造,在保证质量、安全、有条件的前提下,从项目启动开始以专业策划为抓手,应用市政园林先行施工技术,实现“苑区市政管网、小区局部道路、园林绿化”与土建工程同步施工,有效提升项目建造生产环境,提高绿化工程交付品质,极大的减少建造过程产生的建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

1.jpg

常态化观摩工地,日常标化管理

将现场分部工程和组织协调工作重点分为“四明线、四暗线”,安全质量管控严格落实碧桂园集团要求,减少质量常见问题的产生。通过将新工艺的核心要点,“实测实量及工作面移交”落地,项目团队从楼板、墙面、地下室等重要环节着手,抓住关键工序和关键执行人。依照区域标准施工做法,保证在每一道工序施工前,做好施工技术交底、推行样板先行制度,不仅让管理人员知道,更让一线工人明白,施工中严格监督到位,施工后及时总结纠偏,循环递进。

全年各项目接待政府、同行和客户观摩共计80余次,通过这种近距离面对面的方式,加深了同行间的学习交流,使安全质量工作有更加明确的内容和方向,也让碧桂园建造理念有好的传播。

2.jpg

砥砺奋进、勇敢进取

在2020年碧桂园湘西区域获取了“省级质量安全文明标准化地”5项,“市级质量安全观摩工地”6项,实现省、市级观摩30次等荣誉,实现安全、质量双优。

3.jpg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碧桂园人也将同心协力“始终把安全质量放在第一位”,积极运用新建造体系和“机器人”施工工艺新技术,打造国家级质量安全优秀项目和省市级标杆工程。

隆回碧桂园项目,是隆回县第一个采用铝模+智能爬架+全剪力墙新建造体系的项目,县住建局对隆回碧桂园的施工质量、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做出了肯定,同时在组织观摩学习的同时,提出了后续工作的要求与期许,为推进新体系工艺广泛运用,进一步规范隆回建筑市场,以碧桂园为学习标杆。

4.jpg

宝庆府一期四标广东腾越标段严抓工程质量和工序合理穿插。严格落实样板先行制度,每道工序严格按照样板进行交底和施工确保一次成活,一次成优。宝庆府项目一期四标段凭借优良的施工质量,良好的安全文明施工被邵阳市授予质量和安全标准化观摩工地。

怀化碧桂园学府1号一期二标凭借优良的施工质量,良好的安全文明施工被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湖南省2020年9月“质量月”观摩工地。

5.jpg

邵东碧桂园东城首府项目贯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方针,坚持每周进行安全大检查,召开安全会议,确保安全制度执行落地。通过工艺创新、抓现场安全文明标准化及制度落地,采用铝模、爬架、全现浇外墙、薄抹灰等新工艺为居住质量带来跨越提升。

6.jpg

吉首碧桂园项目贯彻“ 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 ”的方针,严抓现场安全质量管理,站在业主的角度完善每一处细节,作为2020年度湘西州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示范工地、年度考评优良项目为湘西人民打造五星级的家。

碧桂园湘西区域坚决履行碧桂园集团“把安全、质量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在中国城镇化建设的推进过程当中,作为该工作的身体力行者,保持高标准要求,为中国城镇化建设奉献碧桂园人的力量,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谢翔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2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