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后开工首日 长沙市质安站突击检查预复工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王蓉 编辑:甘伟萍 2021-02-18 21: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101.jpg

监督人员现场检查。

102.jpg

监督人员现场检查。

103.jpg

监督人员现场检查。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王蓉)春节长假结束后,长沙各在建项目陆续复工。为切实加强项目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各受监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助力长沙“四精五有”建设,节后上班第一天,长沙市质安站各监督小组对准备复工项目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项目疫情防控、质量隐患以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今日,兵分多路的监督小组成员检查深基坑时重点检查了支护结构、排水、坑边堆载、防护措施等是否符合要求,并对深基坑周边土体的变形情况进行监测复核;在对脚手架、支模架、卸料平台进行检查时,重点检查了搭设材质、基础(悬挑梁)处理、杆件连接、连墙件、锚固拉接、构造措施及安全防护措施等是否符合要求;在对建筑起重机械等安全使用条件检查时,重点检查了设备基础、结构构件、附着锚固(附墙支座)、动力装置、操控装置、安全保险装置、设备配电、安全防护设施、周边作业环境条件、安全检测等是否满足要求,并进行维保和试车检查,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在对临时用电安全检查时,重点检查了配电箱电器配置是否规范,漏电开关是否灵敏可靠,接零保护系统是否设置到位;在对各类临边洞口安全防护、临建设施及消防设施检查时,重点检查了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齐全稳固,施工现场及办公区、生活区临建设施的结构安全及消防设施的配备是否符合要求;在对文明施工及扬尘防治“8个100%”标准落实情况检查时,重点检查施工围挡设置是否坚固美观,施工抑尘降尘措施是否到位;在对施工现场质量保证措施检查时,重点检查混凝土构件拆模是否符合规定,混凝土标养室是否符合要求,混凝土试块是否及时送检等。

“下一步,该站将严格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开展节后复工的监督检查。”长沙市质安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复工检查搞形式、走过场的项目和企业组织进行约谈,并纳入差别化重点监管;对达不到复工条件、未执行复工程序而擅自复工的项目,一律签发停工通知书,质量安全标准化季度考评为不合格,并对项目经理实施扣分处理;对拒不整改的项目责任主体单位,一律认定上报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不良行为记录并进行通报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王蓉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2/18/9004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