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三银四”长三角新楼盘扎堆入市 精准调控未停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晓颖 编辑:李雅婷 2021-03-10 10: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南京3月9日电 (记者 朱晓颖)新楼盘扎堆入市的现象,为“金三银四”传统楼市旺季拉开序幕。“今年3月及4月,南京主城至少有56家新楼盘、近万套房源上市。杭州预计有97个楼盘推出新房源。长三角楼市供应大回暖。”365淘房南京新房用户中心总监汤苗苗9日在受访时表示。

去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所累,长三角楼市处于冰封状态,随后在2020年走出震荡曲线。今年前2个月,长三角新房、二手房交易量都远超去年同期。

以南京为例,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素来受购房者关注的新房,在1月成交了8878套(含高淳、溧水),在2月成交了6187套,同比涨幅较高。

楼市存量大多是二手房。1月,南京二手房成交量达11392套(含高淳、溧水),同比涨幅超六成;2月,南京二手房成交7978套,同期大涨791.4%,涨幅尤为明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有条不紊。今年春节,房企复工、人员留岗积极性高。很多民众就地过年,利用假期看房、购房。几种因素叠加,使得今年初长三角楼市比去年‘暖’得多。”我爱我家南京公司市场研究主管达畅表示。

汤苗苗认为,尽管供应量井喷,但市场接受度因“盘”而异、因板块而异。冷热不均、两极分化的现象一直存在。地段、交通、学区、商业、医疗等配套会让购房人自主投票。

一方面保障刚需和改善需求,另一方面打击炒房行为,楼市精准调控不停步。

据中原地产统计,2021年新年至今,全国各地房地产调控次数已超百次。长三角区域内,上海严防假离婚,将个人对外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2年提高至5年,出台了新房摇号“计分制”;南京出台人才购房新政,放宽了4区落户门槛;杭州对中签率小于10%的楼盘限售5年,审查购房家庭冻资情况等。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由此可见,楼市平稳依然是主旋律、主基调,不会改变。”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世邦魏理仕战略顾问部董事王飞在受访时表示,2021年以来,长三角人才落户增多,教育置业季提前,楼市有所升温。多措并举保障正常居住需求、警惕市场不理性炒作,市场才能行稳致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晓颖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