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奥克斯中心“重启” 洋湖核心片区即将焕新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雨沁 2021-03-11 14: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长沙湘江新区洋湖板块的人气红盘,因为一场诉讼导致停工,新房交付延期,购房业主心忧如焚……2020年的长沙奥克斯中心项目争议不断。

2021年3月9日,红网记者实地走访洋湖奥克斯项目工地发现,该项目在“停摆”一年之后,终于迎来复工,已对外销售的S6栋公寓有望于年内交付。

微信图片_20210311103832.jpg

3月9日,长沙奥克斯中心项目实景

回放:因合同诉讼,项目一度搁浅

对于长沙洋湖的奥克斯中心,许多长沙市民应该不陌生。该项目的位置东临湘江风光,北侧为靳江河,南侧即是柏宁地王广场,已开通的长沙地铁3号线“洋湖新城站”距离该项目步行实测不到500米,实为洋湖板块核心地段。

2018年,该项目命名还是“奥克斯·洋湖广场”,当时规划有1栋5A甲级写字楼、4栋公寓、1栋商业,S6栋公寓首开还引发一轮抢购,是当年颇具人气的“网红盘”之一。然而到了2019年底,已更名为“奥克斯中心”的洋湖综合体项目却传出停工的消息。

“这么好的地段,如果真的烂尾那就太可惜了!”家住洋湖的市民刘先生,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奥克斯中心,他告诉红网记者,2020年一整年,该项目的建设进度一直搁置。

作为奥克斯中心的业主,市民胡先生对于该项目的停工更是忧心忡忡——他一次性购入两套50平左右的商业公寓。自停工消息证实以来,胡先生曾多次前往长沙奥克斯洋湖置业有限公司,希望得到关于施工进度的精确时间表。

2020年9月11日,针对题为《洋湖奥克斯中心停工一年存在烂尾风险》的发贴,长沙市人民政府网“市长信箱”栏目公开回复:“经核实,洋湖奥克斯自2020年3月建设单位自行停工,在前期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文件及施工规范要求进行施工,暂未发现质量问题。奥克斯洋湖项目S6栋由长沙奥克斯洋湖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因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合同纠纷,该项目在完成主体封顶后,就一直处于停工状态,目前,该合同纠纷已进入诉讼阶段。此前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多次约谈了开发商,要求其尽快解决合同纠纷。”

微信图片_20210311103838.jpg

“市长信箱”截图

直击:承建方变更,人员机械重新进场

9日上午,红网记者来到位于岳麓区潇湘大道与长湾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奥克斯中心,此时项目的营销中心已恢复正常营业;百余米之外,项目工地的蓝色门头上,公示着“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长沙奥克斯中心项目G51地块工程”的字样,透过围墙,可以见到高耸的塔吊和汽车吊伸出外墙的长臂。

在工地上,10多位头戴安全帽、身穿马甲的工人正在一层施工,一辆满载物料的货车正在卸货。

“年前搞了个简单仪式,机械开始慢慢进场,正月十五以后我们就都过来上班了。”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均来自南通三建公司。

微信图片_20210311103844.jpg

项目现场实景

开发商:已售公寓预计年内交付

奥克斯位于长沙洋湖项目的综合体项目是否全面复工?目前相关的建设进展情况如何? 带着这些疑问,红网记者联系到了长沙奥克斯洋湖项目的相关负责人。

“从2月28日开始,项目已经全面复工。”据奥克斯中心徐姓营销负责人介绍,新的承建单位是南通三建,目前场地平整、机器设备、人员已经陆续到位,包括已售出的S6栋公寓在内,目前G51地块已经整体复工。

“目前到项目的施工团队有160余人,后续会根据进度加派人手。”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派驻长沙奥克斯中心项目的赵姓执行经理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南通三建与奥克斯公司系长期合作单位,目前在全国其他城市有多个合作项目。

“本来应该是2020年12月20交房,现在延期了1年,开发商承诺2021年12月20日交房给我们。”业主胡先生表示,春节之前,长沙奥克斯洋湖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通知了相关业主,重新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按照合同金额的年化收益6%给我们补偿,3个月一付。”胡先生对于这一补充方案表示接受,并且希望开发商能够如期兑现承诺。

经记者多方调查获悉,目前,长沙奥克斯中心的整体规划较此前没有变动,S6栋预计2021年底交付。S2栋公寓和S1栋写字楼也在筹备重新销售,预计年中推出。

对于该项目的建设进展,红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3/11/9081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