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2021云霆行动”启动 长沙严查7类房地产市场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2021-03-22 20: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岳瑾)今天,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以下简称“2021云霆行动”)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为期20天的“2021云霆行动”,将严查房地产销售项目虚假宣传、房地产经纪机构为交易不能交易的房屋提供便利等七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1.jpg

3月22日,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以下简称“2021云霆行动”)正式启动。

此次专项行动由长沙市市委网信办、长沙市市场监管管理局和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长沙市住建信息中心、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采取统一编组、统一行动、统一检查的方式进行。

2.jpg

执法人员在长沙安居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据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行动将严查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通过媒体捏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和夸大宣传诱导消费者、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严查网络信息发布平台在刊发房地产买卖信息中存在把关不严的问题;严查房地产经纪机构代理销售小产权房屋、销售禁止交易的房屋、为交易不能交易的房屋提供便利的行为;严查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推进“一网通办”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严查房地产销售项目夸大、虚假宣传的问题;严查房地产销售、中介项目为不具备购房资格客户提供便利的行为;严查房地产市场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3.jpg

执法人员在保利恒伟时光印象项目进行检查。

一经查实,将采取责令限期改正、对有关责任主体进行曝光、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进行行政处罚、记入信用档案等处置措施。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当天的行动,出动了3个检查组35名执法人员,共检查房产销售项目6个、中介项目3个、房源信息发布平台1个。检查发现现场广告用词不当、一房一价表不规范、房屋网签备案不及时、房源信息发布把关不严、二手房交易合同签订不规范等方面16个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送达执法服务告知书3份。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5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