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水安全看得见 长沙市民代表参加二次供水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翟黎 编辑:李雅婷 2021-03-23 17: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市民代表参观二次供水标准房泵房。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康希 通讯员 翟黎)今日上午,长沙水业集团举行二次供水标准化泵房开放日活动, 30余市民代表及学生代表参观红星区域加压泵站和五矿万境蓝山小区标准化二次供水泵房,共同见证供水安全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长沙市地处丘陵地区,由于地形起伏较大,二次加压供水方式普遍存在。如何规范二次供水管理,确保用户终端的水压和水质,成为城市供水管理当前关注的重点问题。

长沙水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接管二次加压小区泵房共计1248个,按照高于《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进行日常维护,每日对水泵、电控柜、泵房等重要附属设备以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巡检,每日对余氯、浊度、嗅和味、肉眼可见物等四项关键指标进行1次检测,每半年进行1次水箱清洗,清洗完成后须经水质全分析合格方可通水。同时,长沙水质检测中心每年还对所有已接管泵房进行2次水质抽检。

3.jpg

接下来,长沙水业集团还将加大对二次供水泵房的投入力度,逐步推进二次供水泵房技术改造,安装智慧水务显示屏定期公示水质报告等相关水务信息,切实提升二次供水运营管理水平,全力确保用户的二次供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翟黎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8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